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郎另结新欢 糟糠妻重病告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54 扬子晚报

  13年前,她嫁给了他;9年前,他因盗窃罪被判入狱,她苦苦守候;3年前,她因病倒下,他却不顾糟糠妻另结新欢;今天,为了孩子,她决定和他对簿公堂。

  家住南京市浦口区永宁镇的黄英今年39岁,十三年前她嫁给了刘山,日子虽过得清苦但也有几分甜蜜,女儿小唯的出生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乐,一家人其乐融融。可谁也没有料到,1996年春节前,刘山因酒后入室行窃,当场被抓获,被判一年徒刑。面对残缺不全的
家,年幼无知的女儿,黄英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任,为了让丈夫安心服刑,她常常写信鼓励丈夫。妻子的鼓励,让刘山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他向妻子承诺,服刑期一满,他一定会好好报答妻子。由于表现好,刘山提前半年释放回家,在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好。然而祸不单行,2002年6月15日黄英突然晕倒在了田边。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一倒,不幸也接踵而来。

  经检查,黄英得了红斑狼疮和溶血性贫血,医院发来了病危通知书,要黄英平时避免干重活,并节制夫妻生活,否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可从那以后,她明显地感觉到丈夫对她越来越冷淡了,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直到有一天,她在家里看到丈夫带回了一个陌生的女人,直觉告诉她,这个女人和刘山的关系不正常。当晚刘山就提出了离婚,并表示愿意用十万元作为补偿。这真是晴天霹雳!黄英坚决不同意,刘山遂从家里搬出来,随那个女人去了徐州,从此对母女俩不闻不问。

  采访中记者发现,家庭的变故使得小唯比同龄人更懂事,更成熟。提起自己的父亲,小唯显得很激动:“他一点良心都没有,妈妈生病,我开阑尾的时候,他都不来看我们。”现在母女二人靠亲戚朋友的接济来维持生活。自己的药费、女儿的学费成了黄英沉重的负担,万般无奈的她,一次次打电话给远在徐州的丈夫,可丈夫的态度一次次地让她寒心。刚搬出去的时候,每个月刘山还给女儿寄点生活费,可自从去年7月开始,就没再给过一分钱。为了女儿,黄英决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目前,黄英正在联系律师,她要与刘山对簿公堂。刘轩 王娟(文中均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