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逃票:最高罚全程票价五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乘客乘坐地铁偷逃票该怎么办?昨日记者从南京地铁指挥部获悉,乘客乘坐地铁时必须持有效车票乘车,无票或持无效车票乘车时,由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按全程票价补收票款,并可加收全程票价5倍以下票款。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地铁票价初步确定为起步价2元,可坐8站7个区间。如果以小行的居民为例,只要花2元钱,就能从家门口一直坐到鼓楼。这一价格,只相当于坐26路
空调车的花费。8站之后,每4站递加1元钱。这样,全线坐一趟只要花上4元钱。但有关人士向记者强调,地铁票价如何确定,最终以物价局发布的文件为准。

  据了解,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乘客在进入地铁车站和乘坐地铁时,禁止乘客吸烟、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渣、乱扔果皮、纸屑及杂物。现在养宠物的人多了,今后乘坐地铁时也不准携带猫、狗和飞行动物,同时禁止在地铁车站和列车上涂写、刻画或者擅自张贴,特别是在地铁站内,不允许擅自设摊和从事销售活动。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北京乘坐地铁时也经常发现,在地铁出站口,常聚集一帮行乞以及聚众表演的人,使本来拥堵的通道更加不顺畅,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对此,南京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也明文规定,在地铁站处禁止卖艺和乞讨。(王宏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