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人假称安装炸弹勒索6家饭店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巍)“我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饭店打电话说有炸弹,如果不给钱就引爆,结果被骂成神经病……”两名给6家饭店打电话而涉嫌敲诈勒索的被告人上午在宣武法院接受了审理。

  庭审现场

  9时15分,两名被告人张某和潘某被带进法庭。

  据交代,被告人之一的潘某从报纸上看到了一则用装炸弹的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新闻,回到江西家中后,便向老乡张某讲述了此事。张某家中正在为3个孩子的学费发愁,张某也患病正在治疗,于是两人一拍即合。

  从2004年9月开始,二人先后给北京丽都假日饭店等拨打了电话,向每家饭店分别索要10万元,但却被接电话的人骂做“神经病”。二人此后又向安徽的三家饭店拨打了敲诈电话,终于在最后一次的电话后收到了饭店汇来的500元钱,但两人怎么也没想到,这500元钱是饭店协助警方破案的线索。

  案情回放

  2004年9月至10月,张某伙同潘某在江西以安装炸弹相威胁,给丽都假日饭店等6家饭店打恐吓电话,向这些饭店共勒索60万元。后二人被抓获。

   又讯 (记者 孙慧丽 实习生 陈燕平)在鲜橙多里注入敌敌畏后,向“统一”集团敲诈15万元。安徽农民董必东因投放危险物质罪、敲诈勒索罪被诉至法院,上午丰台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现场

  9时,当记者刚刚进入法庭,便闻到一股异味,原来是公诉人桌上的鲜橙多发出来的。公诉人随即打开层层包裹的黑色垃圾袋,一股浓烈的农药味扑鼻而来,针管、农药瓶等证物被平铺在地上。半个小时后这股农药味仍然没有散去。

  董必东当庭交代,自己钱花光后没什么收入,“就想弄点钱”。对于公诉人的指控,董必东表示“全部是事实,我没什么意见”。

  截至记者发稿时,案件仍在审理中。

  案情回放

  2004年11月14日,来自安徽的董必东将2毫升“敌敌畏”分别注射到两瓶“统一”牌鲜橙多饮料中,到丰台某商店内将其放到货架上,调换了商店内原来的鲜橙多。

  后董必东给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打电话,欲敲诈15万元,被抓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