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奸未遂案引出连环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1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路敦贵 首席记者 张丽娟 实习生王珏)鞍山站前一歌舞厅门口,两男子持刀疯狂追赶一个小女孩,胜利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其中一男子抓获。13日晚,涉案的三名男子全部落网。没想到这起强奸未遂案,竟引出连环抢劫出租车司机系列案件。而让警方颇为头痛的是,15起抢劫案中,只有1起报了案。

  警方介绍,被追赶的小女孩曾被三名男子持刀劫持到永乐公园附近一平房里,正欲实
施强暴时,其中一男子胡某的舅舅来了,小女孩趁机得以逃脱。第二天,其中的两男子在站前再次发现小女孩,于是出现了开头的持刀追赶镜头。据胡某交代,他不但与另外两名男子欲强奸小女孩,还曾经11次抢劫出租车司机的钱物。民警随后将另外两名男子抓获。其中的小帅交代,他还伙同别人抢劫出租车司机4起。

  一起强奸未遂案件,引出15起连环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令办案民警头疼的是,15起抢劫案件仅有1起报警。出租车司机被抢后为什么不报警?一位出租车司机道出了看法:一次被抢,也就是百八十元钱,如果报警了,接受调查要大半天时间,还要随时配合警方调查,而且觉得报警也不能立即抓到坏人。

  对此,鞍山市公安城管分局出租车治安大队队长兰斌说,出租车司机被抢后,应第一时间报警,因为警方到达现场后,可以掌握更多的犯罪证据,此外,接受警方的调查仅需一个小时左右。报警既对警方破案有帮助,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因为警方掌握了大量证据后,可以为司法部门最后量刑定罪提供依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