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搬运工拉着板车徒步全国 将申请周游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32 温州新闻网
搬运工拉着板车徒步全国将申请周游世界(图)
昨日来渝的李闻军已走完13个省市

  本报讯 昨日,拉着板车徒步全国的李闻军来到重庆。据了解,自称“5元钱能走遍中国”的他已走过13个省市(自治区)。

  李闻军吃住全在板车上,里面有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甚至还有从跳蚤市场买的电视机,这是他获取信息的惟一工具。2003年2月,他从黑龙江漠河起程时他曾夸下海口:只带5元钱也能走遍全国。他在板车上挂了一个编织袋,专门收集矿泉水瓶子等卖钱,这成了他的经济收入之一。另外一个渠道是卖照片。去年4月,他进入新疆时他被新疆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于是他“专职”拣破烂,三天后买了一部傻瓜相机。买他照片的人多是自驾车旅游者。喝酒是李闻军唯一的放松方式,每天晚上一斤二两白酒,这样可以在荒凉的野外很快入眠。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正在陈家坪高速公路入口处采访李闻军,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嘎”地一声停在路旁。车上的王先生说,上月22日在贵阳出差时看见过李闻军,不想25日在遵义又碰面,更让人意外的是在重庆又相遇了。李闻军说,以前他做搬运工,每天为挣饭钱而奔波,心很累。如今了无牵挂,世界越来越小,心胸越走越宽,一路上结识了很多朋友,很快乐很自由,以前生活中的纷纷扰扰逐渐变得不再重要。

  有人试拉了一下他的板车后坦言:300多斤,每天要拉着走八九个小时,还爬坡上坎,不容易。李称,他从2003年1月开始行走,换了5次轮胎,磨破28双解放鞋。到重庆后,李闻军没有去看重庆的标志性建筑,因为自己“永远是个生活在城市外面的人”。曾经有大款请他住五星级宾馆,谁知他一夜没睡着。他不喜欢大城市,他在野外即使拆下轮胎点火驱狼群,也没有像看见红绿灯一样紧张过。“我会不停地走,这样我才安心……”李闻军说,2006年7月7日结束行程后,他将申请周游世界。(陈寒星/文史宗伟 张质/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