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严肃处理牛儿庄矿被淹事件相关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5日电(李仁堂、杨守勇)记者15日从河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邯郸市峰峰矿区小煤窑永顺煤矿因违法越层越界开采,造成国有矿牛儿庄矿矿井被淹。目前事件已经调查清楚,永顺煤矿及一批责任人被处理,其中5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18人受到行政处理。去年9月21日零时,永顺煤矿违法越层越界开采,发生透水事故。9月26日零时涌水通过采空区溃入峰峰集团牛儿庄矿,随后水量越来越大,还威胁到邻矿的安全。但该矿之前一直未向有关部门汇报,虽无人员伤亡,但直接经济损失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3.8亿元。

  河北省煤监局牵头组成了事故调查组,事实查清后,事故调查组提出了处理意见,得到了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的批复同意。据介绍,对直接组织越层越界开采,弄虚作假,逃避监管,在有关部门对该矿断电、停产期间,违法组织偷着生产,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的矿长王保新,副矿长王军生、王梅增,包工头黄再强,技术负责人王希奎5人,决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事故后逃匿的黄再强和王梅增,决定由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责任的牛儿庄村村委会主任王梅生,事故调查组建议依法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峰峰矿区大社镇派驻永顺煤矿的安全员翟雷明和苗海超予以解聘;对大社镇煤炭安全办公室主任张二矿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并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大社镇副镇长韩桂生给予行政降级处分,并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长樊子龙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对事故负有管理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的峰峰矿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副局长等5人分别受到行政记大过、行政记过和行政警告处分。对永顺煤矿偷接电源负有监管不力责任的峰峰矿区电力局副局长、用电科科长、供电所副所长等4人,分别受到行政记大过、行政记过和行政警告处分。此外,对事故负有重要责任的峰峰矿区办公室煤炭行业管理安全科副科长张洪志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对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峰峰矿区副区长、峰峰矿区安委会主任韩九岭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区长王进江被责成向邯郸市政府写出书面检查。

  据介绍,河北还对永顺煤矿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的越层越界开采行为,由故土资源部门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有关部门吊销该矿的有关证照,由峰峰矿区政府对该矿予以关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