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住房岂能卖给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东郊咸宁东路505号院5号楼的48户退休老职工最近很苦恼,住了近30年的老房子出现很多问题:地基下沉、墙壁出现道道裂缝。而他们原来所在的单位却下达了一纸购房通知,要求48户居民交钱买下这样的“问题住房”。

  29年老房子问题多

  近日,咸宁东路505号院80岁的李大爷向记者反映,他所在的院子5号楼建于1976年,近30年了,老房子地基出现明显下沉;墙上有很多裂缝。记者随即赶到505号院采访,一位老太太把记者带到了5号楼一楼的屋子里。老太太的房子客厅靠北面的墙上渗出大片的水渍。老太太指着卫生间的便池说:“原来便池两边脚踩的地方高出地面,现在却陷了下去。”卧室靠西侧墙上大小20多条裂缝,让人触目惊心。户主马师傅说:“住这样的房子,心里真发虚。”

  购房通知书让居民窝火

  3月2日,此楼产权单位省安装公司的物业公司向居民发了一张购房通知书,要求居民在规定时间内交付老房子购房款。记者在505号院门口见到了这张通知书,上面写着“如逾期不交购房款,则视为放弃,将丧失本次购房的各项优惠,责任自负”。本以为旧房拆迁后能住上新房,这一纸通知却给居民头上泼了一盆凉水。一些居民说:“这样的老房子应该让有关部门鉴定一下,如果是危房,我们谁敢买啊!”

  物业公司:房屋没有质量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省安装公司物业公司副经理龚智伟。他说,此次购房完全是自愿的,老住户如果不想买房,就享受不到购房的20%优惠,单位尊重每个住户的意愿。记者问,住户质疑老房子出现很多问题,物业公司有没有去现场勘察房屋质量。龚经理回答,单位曾派人去过,但没发现问题。但龚经理承认此楼在10年前,因为地基质量问题,曾被维修加固过。被问及公司此次转让房屋产权,有没有请专门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鉴定,龚经理说,1993年曾请某律师事务所评估过,今年没找任何单位去做鉴定。

  有关部门:问题房应有安全鉴定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房产局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工作人员。据介绍,房屋产权单位要转让产权时,如果购买方质疑房屋安全质量,产权单位应该给购房者出具权威部门的鉴定报告,像这样有明显问题的房子,应该有安全鉴定。记者侯树金实习生马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