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咸阳一企业被骗5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2: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金海通讯员社良)轻信海南朗德公司在网络发布的虚假信息,咸阳一家企业近日被骗数万元。

  咸阳市渭城区长兴雕花门窗厂的法人代表王某,去年4月,从北京一家公司开办的“东方舵手信息网”上获悉一条寻求加工生产包装箱厂商的信息,要求加工40000套、单价150元的仪器包装箱。正为企业业务少而发愁的王某,通过查询获知,信息的发布者是株洲一家贸
易公司,并支付了这家北京公司的信息费4000元。随后,经过联系王某与株洲这家公司签订了合同,并支付了7000元“接单费”。株洲这家贸易公司提供了相应的技术要求及图纸,并要求王某7天内制作样品,待样品检验合格后,30天内签订生产合同。然而不久,株洲这家贸易公司却突然告知王某,这项加工业务的真正需方是海南的朗德公司,遂带着王某前往海口,与海南朗德公司又签订了一份“协议书”。2004年7月6日至9月6日,王某按照与海南朗德公司的“协议书”,先制作了木箱样品,接待了海南朗德公司人员的“实地考察”,并按其要求先后支付了所谓的接单费、货物保险费等共计41000元,并将钱电汇到海南朗德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罗勇的私人账户上。

  按双方的协议,海南朗德公司从去年的9月6日起,就应向王某支付总额的30%预付款。但是海南朗德公司却始终以种种借口没有履行。直至日前王某才得到消息,海南朗德公司总经理已经携款潜逃。

  本以为接了个600多万元的大订单,谁料却“搭进”了5万多元,这还不算为准备这份订单生产而花费的13万多元的差旅费和原料等各种损失。王某为此后悔不已。3月13日,王某向海南警方报案。

  据海南警方调查,海南朗德公司还涉及诈骗全国20多家企业,金额在数百万元以上。目前,海南警方正全力展开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