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诈骗冒充孙中山 称看不起人民公敌蒋介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吴庆才 王健) 正当一大批赝品在“三·一五”消费者日被曝光之际,一名冒充一百三十八岁孙中山涉嫌诈骗五十五万元的陕西人朱永成,也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罚金人民币五万元的终审判决。这名冒牌孙中山的“助手”山西老太太王育英也被判有期徒刑八年,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今年六十二岁的朱永成是陕西省汉中市人,高中文化,捕前无业,一九六三年就曾
因贪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这位老汉满头白发、略有秃顶,狭长脸形、鹰勾大鼻,身上的中山服已盖过大腿,行骗时自称是一百三十八岁的孙中山。

  法院查明:二00三年一月至二00四年三月间,朱永成和与其结识的王育英在北京某招待所内,由朱永成冒充已故的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虚构解冻巨额民间资产的事实,谎称需要前期投资,并许诺高额回报,先后骗得多人的人民币五十五万余元,并将其中大部分赃款挥霍。

  据了解,为了让别人相信自己是孙中山,朱永成通读了很多关于孙中山生平的书籍,将孙中山的生平简历等细节背得滚瓜烂熟。在他办公室摆着孙中山照片,还找来一些当年孙中山的照片,杜撰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解冻民间资产……”等红头文件,在街头小摊上私刻了“孙逸仙”印章和“廖印堂”、“阎锡山”、“左宗棠”的印章。

  在此前的一审法庭上,朱永成曾煞有介事地说,“我本来想冒充蒋介石的,但他是人民公敌,不行。冒充毛泽东吧,他是国家领袖,发现了会被枪毙的,所以我只好冒充伟人孙中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