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百多警示栏被盗 拾荒人让施工队头痛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02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日早晨,正在梁清路施工的张师傅正欲驾驶挖土机时,发现机器再次“趴窝”了———两只价值千元的电瓶已被盗贼趁夜偷走了。负责该路段施工的市政公司项目部蒋经理感叹地说:“一伙蟊贼扮成拾荒人员,哪里施工他们就跟到哪里作案,让人防不胜防!”据了解,梁清路拓建工程从去年4月起施工,全路段1740米,由二车道拓宽至四车道到六车道。目前施工已近尾声,将于今年3月底结束。昨在现场看到,沿路的上百只窨井口是用竹篱笆遮盖,而施工警示护栏却寥寥无几。一名工人指着临时工棚前的机械,无奈地说:“挖土
机等夜间就集中在此,此地有几十名民工睡在这里,夜间还安排人看护,但还是不保险。”他说,挖土机、压路机的电瓶被盗已多次发生。这些机械用的柴油常在夜间被人偷盗,窃贼用一只塑料桶、一根皮管,几分钟时间就可把一箱油放光。虽然值班人员阻止了多起偷油行为,但被盗柴油少说也有上千升。公司的加油车按期前来为机械加油,油箱一次可加200升以上。为防止盗油行为,他们只得用少加、勤加的办法来对付。

  据了解,该施工路段被批准进行封闭施工,但沿路有众多的居民小区、单位及大型商场,实际上难以实施。为保障行人安全,施工期间动用了6000片竹篱笆盖住窨井,在100多只各类窨井前还竖起了250片安全警示护栏,但现在已偷得只剩20多片了。

  一名施工人员说:拾荒人员成群涌来,最多时每天多达200多人,这些每片百多元的护栏大多是被这些人偷走的。护栏外框为铁管,中间为黄色的钢化纤维板,板上面印有“无锡市市政公司”及“前方施工注意安全”的警示语。那些蟊贼先将纤维板破坏掉,然后再趁着夜色将剩下的“废铁管”偷走。因施工路段夜间无路灯,缺少了警示护栏的路上,多次发生行人摔伤的情况。

  去年底,施工中不慎挖损了一根即将废弃的供水管,直径500毫米的管上有拳头大小的一个洞。一帮拾荒人见此竟然趁火打劫,用铁榔头砸管抢铁,该水管因老化了,竟被他们砸掉了1米多长,一时水漫金山,直到民警赶来,这伙人才一哄而散。

  市政部门说:偷盗、损坏施工设施,不仅使国家财产遭受了无端损失,而且也影响了施工的正常进行和行人的安全,对此应引起社会各方的关注。除警方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和整治的力度外,施工单位也要加强自身管理和防范,不让盗窃分子有机可乘。(记者 亚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