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指山市海南第二中学发生严重盗窃案:127台电脑的“心脏”被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15日讯(记者 聂元剑实习生黄河清)3月13日晚,五指山市海南第二中学发生严重的盗窃案,该校高中部教学楼电脑室内有127台电脑的CPU和内存条被盗贼掏空,这些“无心”电脑再也不能使用,整个学校的电脑教学陷入瘫痪。

  据该校宣教科的吴老师介绍,该学校的电脑教室位于高中部教学楼的4楼,4楼有3间教室全部为电脑教室。该教学楼的1、2、3层是学生们上其他课程的地方。

  3月13日下午,有一位老师曾带学生在4楼的电脑教室里上课。当天下午7点,电脑课结束,老师把电脑教室内的两层门和第4层楼楼口的铁门锁上后离开。当晚,有学生在1、2、3层楼的教室里上晚休课。

  第二天上午上第4节课的时候,一位姓孙的老师带学生到4楼上电脑课。孙老师到4楼楼口铁门前看到,该铁门上的铁锁有明显撬打的痕迹,但该锁没有被撬开。他打开楼口这扇门后来到电脑教室门前又发现:电脑教室两道门的锁全部被撬开,里面100多台电脑的主机箱全部搬离原来的位置,整齐地摆在地上。这些主机箱全部被撬开,教室里的桌椅板凳搞得乱七八糟。

  孙老师大吃一惊,他没有动现场马上向学校领导报告,校领导当即向五指山市河南派出所报警。五指山市公安局随即派出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刑警现场检查得知,有127台电脑的中央处理器(又称电脑的心脏)———CPU和内存条被盗贼撬走。盗贼打开电脑的手法非常熟练,能准确地找到电脑配件的位置,刑警怀疑这是一些电脑行家所为。刑警在检查时还发现,电脑教室所在的教学楼很不安全,除通过楼梯可到达4楼外,还可轻易地从下水管、窗台等好几个地方爬上第4层楼。刑警在该教学楼墙外的下水管上发现了可疑的脚印。

  据吴老师介绍,该校电脑教室里有147台电脑,其中60台电脑是去年才购买的金长城新电脑,电脑的CPU是目前海口市面上最新的奔腾第4代。电脑的内存条容量相当大,一些电脑的内存达256兆。所有新电脑的CPU和内存条全遭偷窃,损失很大,整个学校的电脑教学由此陷入瘫痪。

  作者:聂元剑 黄河清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