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几十年坚持练习 一86岁老军人轻松“玩”倒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一位80多岁的老人可以做笔直倒立、双腿劈叉等动作,他说归功于几十年坚持不懈的练习。按老人的介绍,他还是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军人。

  86岁老人轻松倒立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府城李铁锋老人的家里,他满脸皱纹但腰杆挺直,白发下竟然长出了黑发。李铁锋说他今年86岁。

  在记者的要求下,老人表演了倒立5分钟、踏正步,并做了一般年轻人还做不好的双腿劈叉。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他开怀大笑着说:“如果没有天灾人祸,活到100岁不成问题。”

  老人告诉记者,他是2002年10月从天津来海南的,因为海南天好地好山好水好,适合养老,现在身体状况非常好,很少感冒,看书眼不花,能自己买菜做菜。

  自我介绍是老军人

  据老人介绍,他1920年出生在江苏徐州铜山县,1939年2月加入林彪任师长的八路军115师,1945年随部队开赴东北,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曾多次负伤,此后一直在天津,1958年转业到铁路部门工作。

  记者看到,老人的手臂上有五个弹孔疤痕,大腿上也有一处。

  据老人说,由于种种政治原因,他在1964年曾被开除党籍,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投入监狱三年零八个月,直到九·一三事件后,他才被无罪释放并恢复党籍,从1971年-1978年在铁路农场担任副场长。

  说话期间还让记者看了他身上的伤口疤痕 ,是1943年在安徽抓汉奸时候受的伤。被部队鉴定为二级乙等残疾。

  自己琢磨“长寿功”

  提及“倒立术”,李铁锋“得意”地说,60多岁退休后,他开始每天早上6点起床练习,每次持续一到两个小时,刚开始练时感觉比较困难,但以后越练越轻松,现在随时都可以倒立半小时。说话间,他又进行了跳跃、低伏、跑动表演。作者:陈颖 单正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