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效瑞落户中邦幕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6 江南晚报

  四天搞定张效瑞!直到今天,无论是中邦人士,还是张效瑞本人,在谈起这段转会经历时,都是那样的惊讶和兴奋。

  过期新闻成就姻缘效瑞甘愿买断自身2005年春节。大团圆的日子里,张效瑞的内心却是孤独而苦涩的。春节前,他在深圳试训一个月,看似已经板上钉钉的转会交易,却在春节到来前意外告吹。用书报打发着难熬的时光,突然,一张过期报纸上的新闻引起了张效瑞的
注意。这条新闻的大致内容是:中邦正式放弃曲波,转会名额还有一个。

  缘分的到来往往就是在不经意间。张效瑞立即拨打了上海朋友的电话。在得到了对上述新闻肯定的答复后,他试探性地询问了自己加盟中邦队的可能性。朋友在表达了乐观态度的同时,立即将信息转达给了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得到这一消息,马良行立马与俱乐部老板卫平取得联系。尽管所有人都很了解和欣赏昔日的张效瑞,但毕竟这两年“小天鹅”似乎已经“折翅”。因此,卫平没有立即表态,但他对老马说,可以让张效瑞先来上海练一练,看看他的状态。而是否留用,决定权在老马。

  在张效瑞来上海前,马良行通过朋友转达了他的意见:“只能先来看看,是否留用现在一点也不能打包票。”来上海前的晚上,他在电话那头说:

  “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真的很有信心。所以,只要是看状态决定是否留用,我就觉得很有把握。”在与中邦方面的初次沟通中,张效瑞透露了自己转会费的最低可能:150万元。为了表达自己加盟的愿望和信心,张效瑞甚至明确向中邦方面表示:“如果你们接受我,我可以自己掏转会费。当然,前提是,明年我肯定转会,但中邦将我零转让。”试训表现打动中邦老马力挺老板破例2月21日,正月十三。张效瑞抵达上海。下飞机后,“小天鹅”的第一句话仍是疑问:“中邦还打算引进人吗?”担心归担心,但在当天下午的训练赛中,张效瑞还是积极地表现出了自身实力,几次成功的突破令场边的马良行暗暗点头,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当天晚上,马良行与张效瑞进行了一次长谈。谈话的最后,老马谨慎地表示:“我有两个担心。一是转会截止日期早就过了,足协是否真的同意特事特办?二是,你能不能留下,我没法给你答复。”老马的第一个担心在三天后的足球工作会议上得到了答案。在中邦俱乐部的提议下,足球会议特地将张效瑞一事提到议事桌,结果没有一家俱乐部反对。这也就意味着,张效瑞加盟已经扫除了一大障碍。

  事实上,老马还有一个担心。那就是,俱乐部在放弃曲波之后,原则上已经关闭了引援大门,各项预算也已经“关门”。张效瑞要想留下,除非表现出极为突出的能力。但是,张效瑞在试训中的表现征服了老马以及教练班子的其他成员。老马的竭力坚持下,俱乐部同意破例引进张效瑞,接下来的问题便是谈判。

  张效瑞急电市领导高立平自掏二十万23日、24日,在北京参加足球会议的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利用会后的时间与天津泰达总经理张义峰展开了谈判。23日晚的谈判,甚至持续到了凌晨一时。张义峰起先坚决不肯松口,称转会费最低只能是200万元。

  24日早晨,张效瑞在训练前特地给天津的一位主管体育的市领导打了电话,希望他出面,解决自己转会费太高的问题。很快,在北京的张义峰找到黎家信,表示市领导同意降低到150万元。后来,在黎家信的再次努力下,天津方面同意再让20万元,转会费敲定在130万元。

  24日下午,高立平明确表示,俱乐部由于引援工作已经完成,因此,只能从其他预算中拿出80万元。这与天津方面开出的130万元依然有50万元的差距。由于足协方面要求中邦和天津两方尽快解决张效瑞转会一事,因此,当晚的谈判显得异常重要。关键时刻,高立平主动表示,他愿意从自己的董事会基金中掏出20万元,补贴张效瑞的转会费。而张效瑞也愿意让步,自己掏出30万元。随后,张效瑞接受了中邦开出的税前年薪价码。(徐宏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