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冠生园重出江湖 首家专卖店装修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生产陈馅月饼而在2001年被央视曝光的南京冠生园,销声匿迹整整三年半时间。记者昨日在太平南路529号又重新看到了“冠生园”这个熟悉的字号。据悉,“涅槃”后的南京冠生园将“重出江湖”。

  首个专卖店落户太平南路

  记者昨日在太平南路529号的南京食品总厂的一楼看到,一家外立面已经装修一新的门面房的门头上,打着“南京冠生园1918,传承经典,永续真心”的字样,在靠右下角的位置上,则标着“025-001”的序列号。很显然,这是冠生园重出江湖的首家门店。这家约100平方米左右的门面房内部装修已经基本完工,包括烘焙机、柜台、货架等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在货架与门头上,都显著地标有一个艺术化的“园”字牌南京冠生园商标。

  其实,冠生园重出江湖早在月前就已经透出风声。在2月中旬前后,新组建的南京冠生园食品厂有限公司在南京媒体上多次打出招聘广告。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冠生园在南京很可能要开20家以上的店铺,而首批同时开业的店将在7家左右,目前这7家店的装修都已经完成。

  新厂有望4月底投产

  记者昨天联系到了负责南京冠生园食品厂筹备工作的一位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建在浦口高新区的新的冠生园食品厂将争取在4月底建成投产。而投产后将主要生产面包、西点、月饼等各式食品,主要销售渠道便是建在市区的冠生园专卖店。

  据悉,在前年年底,原南京市食品公司兼并了曙光食品厂、南京食品总厂、华生园食品厂、嘉可饼干厂、人民食品厂和冠生园食品厂等6家困难企业,挂牌成立了一家新的民营企业———南京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冠生园的品牌与无形资产。去年3月23日,南京康海药业有限公司出资1436.4万元,对南京食品工业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康海药业占总股本的90%。之后,南京食品工业公司又顺利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香港冠生园国际集团,双方一拍即合,决定成立新的南京冠生园食品厂。据悉,该食品厂位于浦口高新区,占地20亩,一期总投资达3000万元。目前,该食品厂正在进行紧张的设备安装与调试。

  有意思的是,记者昨天多次致电目前尚在康海药业公司办公的南京冠生园食品厂,负责对外宣传的负责人一直没有给记者回复。记者从侧面了解到,目前冠生园上下均保持一种低调的姿态,并不想很早就在公众面前露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冠生园之所以想“多店齐开”,就是想制造“一鸣惊人”的轰动效应。记者获悉,被央视曝光之前,冠生园一直是南京市食品工业协会的重量级会员单位,“东窗事发”之后,冠生园被迫退出了该协会,目前他们正在向该协会提交申请,要求恢复会员单位资格。南京食品业陡生变数

  面对冠生园重新杀入市场,食品行业的同行均开始高度关注。江苏京侨食品的董事长朱建林告诉记者,目前南京的食品市场总量是相对稳定的,“多挤入一家,就意味着市场份额要重新划分。”不过,他个人认为,冠生园这个品牌毕竟遭受过重创,它能否撼动现有的市场格局,关键是要看这个品牌的恢复程度。

  冠生园重出江湖 首家专卖店装修一新

  作者:陈初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