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5”昆明市金马碧鸡广场见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23 云南日报
“3·15”昆明市金马碧鸡广场见闻(组图)
“3·15”昆明市金马碧鸡广场见闻(组图)
市民在“3·15”活动现场辨认货物真假。 杨 峥摄

  “‘健康·维权’的活动主题,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视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这是在昆明市金马碧鸡广场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3月15日上午,省、市工商局和省、市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在昆明市金马碧鸡广场举行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记者看到,每个宣传咨询点上都围满了消费者,他们在专心致志地了解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知识,有的则将购买到的假冒伪劣产品拎到现场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一位姓王的老人生气地对省消协摊点前的工作人员投诉说,他家的房子已买了5年,但房地产公司一直未把已承诺的煤气给装上,对此他要求帮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位中年女士手里拎着一双皮鞋向市工商局消保处工作人员投诉说:“这双皮鞋我穿了还不到一个月,就出现了脱胶、断底。”一位60多岁的大爷花上千元买来的治疗皮肤病的特效药,服用后并没有出现像广告中所说的疗效,对此也希望能讨个说法。

  面对消费者的诉说,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作解答和登记。活动现场,85岁高龄的省消费者协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山认真听取消费者的投诉,并不时发表自己的意见。面对此情此景,一位老大妈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真好,让我们学会关注健康维护权益。”

  方丽秀 记者 李竞立(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