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便宜买回D等品 毛病多冰箱轰隆扰人清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4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6日消息:包先生在商场购买冰箱,促销小姐向他介绍了一款伊莱克斯的冰箱,虽然被标为D等品,可是听说只是外壳某些地方有瘪,机器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图个便宜,包先生以163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台冰箱,这比A等品价格要低很多。本来觉得挺划算,可是冰箱到家不到两天,问题出现了,“轰隆轰隆”的启动声让一家人不得安宁。

  冰箱轰隆作响

  包先生一家于2月28日在位于锦绣路的乐购商场购买了一台伊莱克斯BCD215F的冰箱。

  “当时促销小姐告诉我这是一台D等品,它和A等品唯一的区别就是机器表面有些瘪,内部都是绝对好的,而且价格便宜了500元左右。我想这样比较经济,于是就买了下来。”在包先生购机的发票上,冰箱型号后面,有一个“(D)”的符号。

  这台冰箱放在包先生家中的卧室中,从表面看,就是连瘪下去的地方也不是很多,起初,他还庆幸买到了便宜货。可是,连续两天半夜,夫妻两人都被“轰隆”的声响惊醒。“从来没听到过这样响的启动声,有点像轻微的爆炸声了。”

  于是包先生拨打了伊莱克斯的客服电话咨询。对方派人在3月3日上门检查,维修单上写着:“查,压缩机声音响,压缩机机械故障,须更换”。包先生联系商店后,店员告知可以换机或退机,但应该找公司处理。

  不完全实行“三包”

  听从商店的建议,包先生之后又拨打了伊莱克斯的客服电话,可是对方接线人员说不可以退换,只能以维修为主。于是我答应让他们上门来拉冰箱。

  可是次日,上门来的师傅告诉包先生,冰箱维修过程中造成的表面损坏他们是不负责任的,于是包先生便不让他们拉走。

  期间,包先生联系到公司维修部门的安经理,安经理告知我们,只要冰箱能运转就可以了,声音响不响没关系,还说D等的冰箱本来就是一塌糊涂的,不能实行“三包”政策,后来说,若实在要换的话,就到单位仓库换一台旧的给他,这个包先生也没有答应。

  虽然后来安经理答应包先生再去询问,但至今没有任何回音。

  对此,伊莱克斯售后服务部的赵经理解释说,对于维修的问题,工作人员肯定是对冰箱外观进行细致检查之后,填写了相应的表单的,保证原样送回的,并不存在说损坏不负责的说法。

  赵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包先生的话,可能是因为双方有误会或者理解上发生分歧。安经理绝对不会说“D等冰箱一塌糊涂”之类的话。但对于这台D等冰箱,“D等品本来就存在某些问题,主要是外观的问题,机器的正常运转应该没有问题的。机器声响也是有个度的,如果在一定范围内的话,还是正常的,如果超过一定范围的话,那可能就有问题了。”

  “严格一点说的话,对于D等品,我们可以说是不能完全实行‘三包’政策,所以就算是这么短时间内出问题,我们还是以维修为主。其他保修、上门服务我们都是认可的。如果实在要换机器,我们只能将情况反映到上头,我们没有权利决定换不换。”赵先生对记者说。可是在包先生的“三包”卡上,并没有任何注明。

  3月20日更换机器

  售后服务总部的徐经理说:“我们在几天前,已经同意让客户退货了,可是他不肯,所以才对机器进行维修的。”包先生解释说,家里的老冰箱已经卖掉,如果退货的话,冰箱里的东西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拒绝了退货要求。

  随后,记者联系了乐购的负责人孙小姐,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可以换机器的,但是商家没有这么多D等品,一时无法为其更换。

  孙小姐还承诺,在3月20日,商场再次进货时,将为包先生更换一台机器,保证让他满意。包先生也表示,既然这样,他也只好克服几天了。

  作者:范献丰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