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学吉他双方争执 盛怒爹打晕"忤逆"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4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6日消息:今天凌晨,高一学生吴明(化名)从长海医院回家了。昨晚的一场风波中,他被打成脑震荡,一度昏迷。出手的竟是最爱儿子的爸爸。

  “真是一件小事啊。”昨晚11点30分,回忆起晚饭后那场风波,妈妈心有余悸。此时,吴明躺在急救床上,刚刚醒来,双手捂脸一动不动。父亲呆坐在儿子对面,良久无语。

  “晚上,儿子放学回来说,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唱歌,想趁业余时间学弹吉他。”妈妈说,当时,他爸爸没同意。

  “他在普通高中读高一,今后要考上大学,必须比别人花更多时间读书,哪里有空学吉他呢。”父亲终于开口。他瘦,斯文,看上去完全不像一个能把儿子打昏的“暴君”。

  妈妈告诉记者,接着,爸爸就多说了几句,心情已经不好的吴明突然和他争执起来。“我气啊,就动手打了他几下。”爸爸说。

  谁知道,平时不太吭声的儿子竟然第一次还手了,连续推了父亲几下。

  事情搞大了。“敢打爸爸!”爸爸说,当时,自己脑子里“嗡”地一声,血就直往上冲,出手也突然重了许多,“我什么都没来得及细想,甚至怎么动手,打在儿子哪里,都不知道。”

  接着,儿子倒地昏迷,妈妈急打“120”……

  “我想吐。”这是吴明醒来后对父亲说的第一句话。爸爸因此有些激动,也很慌张,一边理了理儿子的衣服,一边急着叫医生看病。

  晚上11点45分,有了诊治结果,吴明脑震荡,左耳鼓冲血,需要再观察1—2天。

  爸爸一直喃喃自语:我们小时候,大人说话,哪有不听的。说完,爸爸站起身来,到儿子面前,想探头看伤势,儿子一个翻身,把心疼、后悔、无奈的爸爸甩在了身后。

  记者手记

  爱,真的需要理解。

  父亲不对,他固守着传统的教育观念———孩子要听话,打骂出孝子。他以为这也是父爱的一种表达方式。所以,当儿子顶嘴甚至还手时,父亲愤怒到极点。同时,父爱也被深深伤害。

  儿子也不对。从伦理道德上说,他实在不应该还手,因为对象是他的父亲,即使他正处在成长过程的心理叛逆期。

  争执背后,隐隐有家庭暴力的倾向。担忧。

  试想,双方都能退一步,父亲能和儿子耐心沟通,儿子能理解父辈的良苦用心,结果又会怎样?

  就像妈妈说的那样:真是一件小事啊。

  作者:徐哲 李一能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