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爸七年不尽赡养老人义务 亿万富姐替奶奶告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32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深圳创业的重庆籍“亿万”富姐王艳,本周内将向江津市法院递交诉状,替80余岁的奶奶状告自己的父亲:七年多不尽赡养义务。

  亿万富姐:“他把家人当仇敌”

  29岁的王艳是江津市珞璜镇人。她说,从自己懂事以来,印象中的父亲是一个游手好
闲、吃喝嫖赌全都沾的人,常对家人恶语相向、拳脚交加。

  王艳说,在她16岁时,父亲抛给她三条路叫她选择:服毒自杀;跟人贩子走;回老家种地。她只得含泪离家,去深圳闯荡。经过十余年打拼,如今开设了两家电动机制造厂,身家超过两亿元。

  王艳说,自己离家后,父亲的习性并没有改变,有时一句话不合,就把菜刀架在奶奶的脖子上。1997年,奶奶不堪父亲打骂而离家,从那时至今,他没有给奶奶赡养费。逼走妈妈后,爸爸与另一个女人结婚。而弟弟不敢呆在家里,父母离婚后就跟在自己身边,如今正在广州念大学。

  她说,十余年来,父亲总是编着花样向她要钱。他说小便带血,要她拿钱来治,她把父亲接到广州后,又乘飞机去上海,到大医院检查,结果什么病也没有,父亲却大骂医院的技术不行。回到重庆后,还四处宣扬她在广州卖淫挣钱、偷税漏税。

  王艳说,自己有了一定经济基础后,父亲依然打骂她。回重庆老家,她不敢单独见父亲,还要带保镖护身。

  父亲辩解:“这个家庭不温馨”

  王艳的父亲王大富很乐意接受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形容自己的老母和前妻“歹毒、自私、愚昧”,女儿则是一个“自以为有了钱就能为所欲为的人”。

  王大富称自己是渝中区朝天门的人,很小就被母亲抱养至江津农村。他说,老母纯粹是一个“搅屎棒”,以前自己和老婆睡在一间床上,老母总来搅扰;她表面上吃斋念佛,一付善良人的样子,实际上坏透了,坏了的鸡蛋她自己不吃,却要故意装着好心送给人家吃。他承认,最近这几年做生意打倒了,没有经济能力,确实没有尽到赡养老母的义务。

  他说王艳从小就不听话,自己有时空虚无聊,去茶馆刚刚把茶泡上,女儿就找来了,大骂他是不是钱多了用不完。女儿16岁时弃学私奔,后来在广州犯事,自己千辛万苦乘火车去认领,她却当着警察的面不认自己。女儿有了钱后,在2001年给家里买了一套房,自己的几个朋友来参观,结果她骂他们是狐朋狗友。有时家里人吃饭嗒嘴的声音大了,她也要把别人吵得倒立起来。

  王大富说,前妻跟老母一样令人恶心,常受女儿支使殴打自己。他觉得这个家再也不温馨了,因此提出离婚,可女儿千方百计想让自己和前妻复婚,前天晚上还打电话喊自己去深圳长住。我现在的妻子无错无过,怎么能离婚呢?再说,自己也不愿回到那个不温馨的家里。

  王大富不承认自己殴打老妈,只承认打过几次前妻。他强调,女儿是通过卖淫、傍大款和偷税漏税等手段挣的钱,他不会用她的钱。他恨自己当初生了这么个女儿。

  旁人眼里:“他们家天天吵架”

  如今,52岁的王大富居住在江津县城,没有工作。记者采访熟悉他的人,没有人愿意评价他。

  熟悉他的一老人称,王家原住江津龙门,整天吵架。他特爱喝酒,一喝了酒就和老婆干架、打骂老母亲。那个时候,王家的人身上常常青一块紫一块的。这位老人还透露,王大富曾经因涉嫌猥亵一12岁小姑娘,被人打折三根肋骨,还是女儿得到消息后请人保他出来的。但王大富昨天否认了这个说法,称肋骨被打折是收债时被人打伤。

  王艳聘请的代理律师介绍,王艳打官司是想让父亲吸取教训,让他洗心革面。(当事人均为化名)

  【来源:重庆晚报;作者:丁香乐、丁春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