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类火情须防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滨通讯员王鹏飞)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消防部门获悉,由于春干物燥,本市近来火情频发,据统计分析,老人吸烟引来祝融、焊割作业火患较多、汽车运输火险多发等为火灾主要原因。

  2月28日凌晨4时许,北辰区枣园新村一平房发生火灾,87岁的冯某在火灾中丧生。2月28日上午8:13,河东区万新村6区一居民楼失火,76岁的盲老汉孙某被救出。据调查,上述
2例火灾均因老人独自在家吸烟所致。近两周来,本市相继发生多起民宅因老人吸烟引发的火灾事故,并导致老年人伤亡。

  2月23日上午9:42,停泊在塘沽区新港船厂正接受维修的俄罗斯籍“阿克顿”号渔业加工船冷藏舱起火,消防官兵迅速到场扑救,并将困在舱内一男子救出送医,经医院抢救无效丧生。据火情调查,当时气焊工孙某在该船后甲板上进行切割油管作业,焊渣掉落在冷藏舱内,引燃保温材料。23岁的荣某被困舱内,因舱内保温材料燃烧释放出的烟雾及有害气体窒息而死。此外,城乡结合部因焊割作业引燃草垛、秸秆等引起的火灾也时有发生。

  3月3日下午1:07,塘沽区塘津高速公路117公里处,一来自黑龙江的解放半挂货车突然着火,车上满载的纸箱装“好酒坊”白酒部分被烧,该车报废。2月20日上午11:45,西青区张家窝镇津涞公路高村路口的道路上,一来自河北省的东风大货车拉载的桶装稀料中,有一桶稀料发生泄漏,情形紧急,市公安消防局“119”调度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调派消防官兵、消防车辆到场参加抢险处置,最终将险情排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