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贼是相邻单位看夜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9 今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尹娜通讯员张伟)沙石料场一对外地看夜夫妇,伙同老乡盗窃相邻单位贵重物资,价值达6万余元。警方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迅速破案。

  东丽区某木器厂职工日前报案称,该厂仓库内26千瓦泥浆泵3台、22千瓦高压泵3台、12千瓦水泵2台以及铜电缆线等大量贵重物资被盗,总价值6万余元。接报后,东丽分局刑侦五大队领导立即带民警赶赴现场进行侦破。

  经大量现场勘察和走访,据失主反映,与被盗单位仅一墙之隔的一沙石料场的外地看夜人员对木器厂仓库、存货等情况比较熟悉,且春节期间在天津滞留,具有一定嫌疑。刑警在工作中将熟悉现场情况、在被盗单位周围打工的外地人员和辖区内有关收废品的人员作为调查重点,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经调查,发现该厂附近沙石料场看夜人员陈某(男,39岁,河南省上蔡县人)具备作案条件,在民警向其了解情况时,陈某十分紧张,语无伦次,形迹可疑。3月12日上午,办案民警将陈某依法传唤至队里,继续进行深入讯问。经强大的政策攻心,陈某终于交代了伙同妻子朱某(女,27岁,河南省上蔡县人)以及同乡王某(女,30岁)、赵某(女,33岁)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几人经多次踩点、预谋后,合伙于2月17日、18日夜里驾驶三轮摩托车连续两次摸进木器厂仓库盗窃,随即销赃,获赃款4000元。据此,刑侦五大队领导连夜调集警力,周密部署,在新中村将同案犯朱某、王某和赵某抓获归案,经突审,她们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除赵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其余三犯罪嫌疑人均已刑拘,现赃物正在追缴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