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必须扎扎实实改进作风——访藁城市委书记张树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34 燕赵晚报

  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访谈

  解决好党员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可以说,党员干部存在的各种问题,基本上都与党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有关。为此,记者就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这一话题采访了藁城市委书记张树志。

  记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请您谈谈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张树志: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事争一流、人争第一,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追求。精神状态直接影响工作成效,如果精神萎靡不振,工作肯定难以干好。反之,有的地方虽然基础薄弱,但班子富有蓬勃朝气,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帮超,也能取得突出的业绩。俗话说,气可鼓不可泄。实现更大的发展,就必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树立争先进位、勇夺第一的凌云壮志,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而加倍努力。

  记者: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但是有些人认为,在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的今天,艰苦奋斗的提法过时了。您怎样看待这一问题?

  张树志:古人云:“忧劳兴国,逸豫亡身。”艰苦奋斗是我党的光荣传统,是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一个法宝,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过去干革命需要艰苦奋斗,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同样需要艰苦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坚持艰苦奋斗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才能真正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记者:保持先进性就要不断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履行职责的能力是加强执政能力的具体内容。请您就此谈谈自己的看法。

  张树志:履行职责的能力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项主要内容。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是加强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如果没有较强的为民服务的能力,保持先进性就是一句空话。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也是时代的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现在搞市场经济,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只能主动投身基层,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从宏观上把握政治经济发展方向,着眼全局看问题,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善于掌握经济知识,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正确认识和处理各种社会矛盾,善于做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