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拿会员卡,心里特没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16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张玲)本报连续报道了鞍山、海城的几家“阿满亮鞋”行停业的消息后,市民反应强烈,纷纷打来电话诉说自己被骗遭遇,并希望能找到业主挽回损失。记者通过读者的电话反馈和实地暗访发现,很多会员和正打算办卡的消费者表示出强烈的担忧:“我手里的卡还能用多久?”“我要是办了卡会不会也遭遇如此情况?”

  昨天,一些读者讲述了遭遇“阿满”失踪事件的经历,想给别人提个醒。更多的人打
来电话,说自己已经办了卡,可现在心里特别没底,“这卡还能用多久?有什么办法能保证商家的诚信?”市民高先生说,他前天刚在一家“阿满”店办了一张88元的年卡,很想知道这个店能开到何时。而在铁东一家“阿满”店里,记者更是亲身体会到顾客的“恐慌”。来擦鞋的会员总要跟店里服务员“套话”:“有好几家擦鞋店都不干了,你家能不能不干呀?”服务员回答,现在店面不好租,干这行很俏的,不可能不干。对于其他几家“消失”的分店,他们含糊地回答说,店面租期到了,或是“没那回事”。可当一个会员问“那你们的店啥时候到期”时,服务员们都闭口不谈。

  记者暗访时,一名女服务员猛劝不少初来乍到的擦鞋客办卡,但一位女士和一位老者均表示,因为知道几家“阿满”失踪的事,心里实在没底。有个女顾客还特意看了看墙上的营业执照,查看什么时候到期。当女服务员劝一名顾客办理30元的卡时,卡上的地址却是已经“消失”的新一佳超市附近的“阿满”店地址。服务员称这家店是总店,但当顾客问“这家店不是‘黄’了吗?”女服务员忙说,那边的卡在这也能用,然后赶紧把话岔开,继续劝人办卡。

  不少顾客在交谈时表示,有卡的赶紧多擦几次“返本”,没办卡的也不打算“冒险”。看来那些“消失”的商家失信于民而留下的后遗症还真不好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