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子从柜员机内取出400元假钞 银行声称无过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28 金羊网-新快报

  读者彭先生昨日投诉称,他从某银行柜员机取钱,5张百元人民币中却有4张是假钞,结果被没收。他感到很冤枉,因为他没有证据证明假钞就出自银行,而银行方面则坚称假钞银行方面无问题。

  事主:我们就是要有个说法

  据彭先生称,2月24日下午,他到位于黄埔大道石牌附近的某商业银行的柜员机内取出5张百元人民币,当晚他请朋友吃饭用了其中一张,3月2日,他交付停车费时被告知所使用的一百元为假钱,经检查发现2月24日下午他在柜员机上取出的另外4张人民币的号码相同。“我问了10个人,其中有5个都说钱是真的。”彭先生说,他因为无法判断真假,于是将钱拿到取钱的银行鉴定。银行工作人员鉴定这400元为假钞后给予没收。

  彭先生称,他因为相信银行会有客观的态度,才拿钱去鉴定,没想到钱被没收后却得不到合理的解释,而他去银行投诉时,还被工作人员晾在一边一个多小时。

  “我们找过银行多次,他们说查了录像后没有发现问题。”彭先生的妻子何女士说,银行方面一直拖着不给予答复,而她在3月9日向银行有关部门投诉时,竟被告知:“你要打官司的话,你要小心点。”

  “我们就是要有个说法。”何女士表示她将挂牌站到柜员机旁,以提醒取款人小心在柜员机上取到假钱。

  银行:银行方面没有异常

  昨日下午,记者到该银行就此事采访。该行营业部姓胡的副经理开始表示不愿接受采访,后经旁边一工作人员劝说,说先请示领导,5分钟内给予答复。但是20分钟过后,胡经理还没有答复,后经记者再三询问,对方才说:“我们接到投诉后立即进行调查,抽看了录像,也派出了业务骨干和总行会计进行调查,发现银行方面没有异常。”胡经理还说,彭先生是在取钞后几天才到银行进行鉴定的,也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假钞就出自柜员机。

  记者问:“你们银行的柜员机以前是否有人取过假钞?”但胡经理说自己的回答已经结束,就匆忙走开。 (记者 钟起龙 实习生 邓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