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折价换机未卖先炒 送机上门手机吆喝噱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08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6日消息:手机怎么卖是个学问。新年一过,新机轮番上阵,短短一个月不下20款。除了惯用的价格战,厂商将心思放在了吆喝花样上。

  其中一大花样便是“旧机换新机”,某厂商宣称旧手机只要配件齐全就可折价500元,换取市场上最新的3款手机。花样虽然有些老套,但是折合500元确实诱人,扣除500元后,新机的价格也确实具有竞争优势。

  另一家厂商的吆喝花样似乎更别出心裁:手机可以当鲜花一样送。用户可以选择浪漫方式,包装精美的手机盒配上问候卡直接送到朋友的住处或办公室,甚至可以要求开着跑车送上门,尽显尊贵。

  比起这种方式,另一家厂商卖手机的“学问”更高了:机未上柜,预订先空。当几款主打手机准备推出市场前,大量的广告铺面而来,甚至包下一整站的地铁广告。可是当被吊起购买欲望的用户至柜台时,却被告知,货没有。

  从渠道战到价格战再到如今的营销吆喝战,手机市场在今年初发生了微妙转变。一位市场推广人士表示,手机市场更新太快,吸引消费者目光成推广战略的重中之重,除了广告、价格、功能等传统因素外,“怎么卖”、卖的方式确实成为考究的事情。能在众多手机中跳出来,那么不管是花样还是噱头都已成为竞争手段。

  作者:时晔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