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等红灯片刻卸掉货柜车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18 深圳晚报

  罗湖警方苦候9夜巧设埋伏擒获一抢劫轮胎团伙

  等红灯片刻卸掉货柜车轮胎

  “警察,停车!”随着罗湖公安分局特勤中队五分队队长胡建宁一声厉喝,几声清脆的枪声划破夜空,此时是3月9日凌晨4时许,胡建宁与他的队员正高速驾车在罗湖延芳路上拦
截一辆面包车,车上5名刚刚盗抢货柜车轮胎的歹徒夺路狂奔。15分钟后,穷途末路的歹徒们全部被擒,至此,一个曾经横行于东莞、惠州以及深圳各地,猖狂抢劫货柜轮胎的犯罪团伙终于宣告覆灭。

  案情回放30秒卸走一个轮胎

  近几个月来,罗湖警方常接到货柜车司机报警,称一个犯罪团伙常趁在延芳路过关的香港货柜车司机凌晨休息时,将其后备轮胎卸掉盗走。如司机觉察,就用长刀等利器对其恐吓威胁,强行将轮胎抢走。

  据罗湖警方介绍,这伙犯罪团伙30多秒钟就可以卸掉一个货柜车轮胎。即使在货柜车等待红绿灯的片刻,他们都可以将50多公斤的后备胎卸下盗走,叫过往司机们防不胜防,叫苦不迭。

  接警后罗湖警方部署:3月1日始,每晚12时至次日8时,在该团伙作案地点附近设观察哨,并在延芳路南北两头分设两个关卡。

  追捕行动

  严密布防巧设埋伏

  3月9日凌晨4时20分,一辆可疑的面包车鬼鬼祟祟地出现在延芳路边停靠的货柜车旁,车上下来4个人,其中一人手拿长砍刀守在车头盯住正在沉睡的司机,其余3人各就各位,仅35秒的时间,就将货柜车底下的后备胎卸了下来并抬上面包车。得手后,歹徒们旋即向延芳路的罗芳村方向逃窜。歹徒的行动早已处于路一侧山上观察哨里设伏民警的严密监控之下。

  两道关卡封死逃路

  接到观察哨报告后,罗湖分局特勤中队立刻并排停放3辆小车和1辆面包车将歹徒的去路封死。

  不久后,歹徒出现,警方示意停车,可歹徒却加大油门朝设堵车辆猛冲过来。接着,歹徒调头往延芳路向北逃窜。

  距离南边关卡约800米远的罗湖党校路段,警方用三辆警用人货车和一辆富康车设置第二道关卡。歹徒见状,找准富康车两边的空隙,加大油门就撞。见歹徒可能逃跑,五分队的翟恒立即将枪上膛,“砰砰砰”几声枪响,歹徒车内的司机右胳膊被击伤,不久后,车上的五名歹徒纷纷从车上掏出砍刀等凶器,下车沿着边防铁丝网逃窜。逃窜五六百米后,歹徒分散躲在草丛里。追赶的干警马上对草丛形成包围圈。最后,距离行动开始仅15分钟后,5名歹徒全部被擒。

  案件焦点被盗轮胎转手能挣几千

  据交代,这伙人都来自湛江,住在西丽珠光村,一到夜间就出来作案。从2005年春节过后,短短一个多月内,在深圳、惠州、东莞等城市频频作案。

  经审讯,这伙歹徒抢得轮胎后,就到西丽南支路一家二手轮胎店销赃。根据这一线索,警方3月9日当天就到西丽,将这家二手轮胎店的老板一举抓获。据了解,这伙歹徒所抢的货柜车轮胎每个能卖250元到500元不等,而二手店货柜车轮胎卖给其他货柜车司机则达三四千元。目前,此案件还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作者:本报记者文海笑实习生郭可通讯员梁银练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