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有计划工作打乱重来 写字楼里加班大户日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如今南京的写字楼里,加班族早就成了一道常见的风景。说起加班,大家都“苦大仇深”,不过除去那种有“周扒皮”之嫌的老板的因素,各位“加班大户”们也得剖析一下自己,这个班是不是必加不可?

  无奈被动型:一下班老板就出现

  华小姐在某广告公司当会计,正常工作时间应该是早上9点半到下午5点半,不过一旦她不能利用去报税或者送广告去报社的机会提前“开溜”,她就不得不乖乖地呆在办公室里直到8点多种。因为他们公司的老板有个癖好,每天到了下班时间才在公司里出现,巡视几圈后进自己的办公室工作两三个钟头后走人。直到老板背着手走出公司大门,那十几个早已无所事事的员工才敢理直气壮地下班回家。工作了几个月后,华小姐不但习惯了加班,更学会了怎么利用正常工作时间休闲,比如中午溜去对面的大洋、东方逛逛等等。“既然加班没有加班费,上班时间打点折扣又怎么了?”这是华小姐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自告奋勇型:职场新人年初二加班

  小胡去年11月份进了某建筑设计所担任设计工作,由于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小胡一直很努力地表现自己,争取同事和领导的好感。所里接单一直比较多,设计、计算、画图……工作很繁忙。一有加班任务,小胡就自告奋勇地留下来。年前所长拍了拍小胡的头:“过完年后,你手上的那个项目要设计好给我看看。”于是,这个年小胡一直没闲着,大年初二就跑到所里加班,初五去女友家拜年也不忘把手提电脑带上。

  走火入魔型:下了班才会有灵感

  作为某广告公司的策划总监,王先生基本没有个人的业余时间,每次周末朋友找他打篮球,十有八九他都在加斑。次数多了,朋友也都了解了,王先生这个广告人是属于绝对的“走火入魔”型加班人才,正儿八经上班时他是绝对不会想出什么好创意的,非要到夜里或者周末周围无人时,他才会灵光一现。对于他来说,加班才是真正的上班,而传统意义上的上班时间,只是他搜集资料、打cs或者打盹的时间。

  磨叽磨叽型:下班就装样

  由于忍受不了“上班不干活,下班就装样”的整体工作氛围,白先生终于辞去了某连锁企业市场部经理的职位。说起在这个公司加班的日子,白先生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沉痛表情:“事情都堆到下班以后做,大家拼着加班,好像不加班就是不认真工作。”“上班子什么?一帮女人闲聊,男的就看报纸。”这样的日子坚持了8个月,白先生终于跳槽去了上海一家公司,因为在那里,“5点半后写字楼就空了。”

  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企业工作的无序

  将有计划工作打乱重来 写字楼里加班大户日渐多

  作者:蔡姝雯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