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京长途车 四乘客疑被下药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45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早晨6时许,一辆长途车由内蒙古呼和浩特到达北京西直门时,4名乘客疑被下药昏迷。目前,4名乘客已无生命危险。警方拒绝透露案件情况,4人的财产损失状况尚不清楚。

  据报警人樊先生介绍,今天早上6时左右到达北京西直门长途汽车站。当车上的人都已经下车后,他发现有4人昏迷了。

  樊先生迅速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樊先生称,当时两男两女一直昏迷不醒,“可能是被人下药了。其中两个人昏迷情况比较严重,而另外两个则比较清醒。”医护人员证实乘客中毒

  记者在307医院急诊部的抢救室和留观室发现,有4个病人在输液,抢救室的两个病人周围守着几个人,他们一边与医生交谈,一边打电话,不准无关人员靠近。

  记者通过医护人员证实,这4个人是今早在长途车上昏迷被送到医院抢救的,病症是中毒。但具体中的什么毒,什么时间中的毒,需要进一步化验,并在询问病人后才能够最后作出判断。同时记者证实,周围的人都是警察。

  9时20分,记者见到留观室的两个女病人在护士搀扶下分别去了卫生间,记者刚想上前,立刻被医生挡在一边。护士介绍,4个人已无生命危险,除一个人病情还稍重外,其他3个人已无大碍。

  民警提醒:别吃陌生人的食物

  民警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听从乘务人员的提醒和暗示,绝对不能吃陌生人的食物,并保持警惕。如果发生类似情况,要及时与警方联系,并拨打120。

  如果发生碰瓷事件,要记清对方的体貌特征,及时与警方联系。

  类似事件发生过三四起

  这条长途汽车线路驻西直门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前段时间,有内蒙古东胜到西直门的长途车上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

  据他回忆,当时有乘客吃了别人送的橘子之后出现昏迷,该乘客共丢失了7000多元现金和项链等首饰。据他所知,已经发生过三四次此类事件。

  李先生还说,今天这趟车有20多名乘客。由于车辆允许拉近途乘客,很可能有人中途下车。

  线索提供人:曹小姐

  三等奖100元

  作者:李大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