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到“神令”学生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杨小刚同娟)昨日,记者接到两个上高二女学生的电话,称自己在钟楼地下通道捡到一张“神令”,说是如果照上面的要求做,就可以考上大学,否则“5个月后就会有大祸”。她们对此感到困惑不安。

  这两个学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她们放学回家路经钟楼地下通道时,发现地上有个用红线捆好的一毛钱,里面卷着一张纸条。出于好奇她们捡起来,打开一看,才发现是一个以
“神令”为题的短文。

  这个所谓的“神令”上写道:“你捡到了一张相符,这是一位老奶奶上山采药时在山洞里捡到的,她后来让一个小女孩将此文抄了15遍,并用一角钱分别卷起来,再用红线捆好传出去,结果这个女孩考上了名牌大学。你想得到神灵的眷顾吗?就照着上面的要求做吧,否则5个月后必有大祸。”

  据这两个学生说,她们学校有好几个同学都捡到过类似“神令”,有的人心存幻想,或是出于恐惧,就如法炮制,也有几位同学直接把它扔了,但此后心里总是惴惴不安。

  记者为此采访了一位中学教师,他认为这纯粹是一种迷信行为。拾到者不必对此恐惧,更不要相信所谓神灵而心存幻想,耽误学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