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休克疗法:治疗皮肤癌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29 CCTV《全球资讯榜》

  昨天,英国医学专家公布了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他们发现采用休克疗法有助于治疗皮肤癌,在攻克皮肤癌的道路上 取得了一个突破。

  负责这个课题研究的小组发现,如果采取某种办法让肿瘤细胞进入休眠状态,或者说进入一种休克的状态,就可以阻 止这些细胞自我繁殖。于是科学家们通过物理的方法来“冷冻”恶性肿瘤细胞,让它长期处于休克状态,从而阻止细胞的复制 和扩散。

  在实验中人们发现,这种疗法虽然不能杀死肿瘤细胞,但是这些休克细胞已经无法进行复制和扩散,从而达到了推迟 或防止病变的目的。其实这种疗法并不是今天才有的。长久以来,人体自身一直会通过某种机能,让危险细胞休克,从而防止 它们触发癌症。但是人体的这种机能不能无限发展下去,当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危险细胞就会大量繁殖,并导致癌症。这次英 国科学家成功地利用物理方式模拟出人体的抗癌机能,给倍受病痛煎熬的患者带来了一丝希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