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六批次辣椒油检出"苏丹红" 亨氏在京遭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吴庆才)继不久前在亨氏辣椒酱中检出“苏丹红一号”后,北京市有关部门最新的检测结果表明,亨氏辣椒制品中又有六个批次的样本被检出“苏丹红一号”或“苏丹红四号”。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今日宣布,从即日起,北京暂停销售亨氏美味源调味品。

  此次被检出“苏丹红一号”或“苏丹红四号”的六个批次的辣椒制品中,含辣椒酱样
本一个(检出“苏丹红一号”);辣椒油样本五个,均同时检出“苏丹红一号”和“苏丹红四号”。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已查扣了三万七千三十六瓶(袋)亨氏调味品。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综合协调处处长唐云华指出,鉴于亨氏公司的相关产品在北京和外埠地区屡次检出“苏丹红”,对首都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潜在的严重危害。为此,北京将对亨氏调味品采取市场控制措施,责令全市经营者停止购进、销售该公司生产的各类调味品;对上述产品实施更加严格的市场准入,如需恢复销售,厂家、商家需向市有关部门提交本品种不含“苏丹红”的检测报告。

  由于国家目前尚未制定针对此类食品的召回办法,因此,北京市有关部门只能依据北京市的相关规定,责令亨氏公司主动召回涉“红”食品。据唐云华介绍,今年北京已把食品安全立法放到重要议事日常,将重点考虑在食品安全立法中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安全风险事件的防范和处理,在食品标准的制定、修订中进一步完善与食品添加剂有关的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