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眼千里“镜”界翘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0:00 温州都市报

  温州的眼镜享誉海内外,这鹊起的声名背后必有无数幕后能人为此呕心沥血。湖南省新化县的伍光斌就是其中的一员。

  1992年,伍光斌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企业管理专业,随后被分配到长沙市电器厂,担任技术员。这份工作在当时是一个人人羡慕的“铁饭碗”。可干了不到1年,伍光斌便有了新的想法。他准备到广东省东莞市去闯荡一番。

  和很多下海闯荡的青年一样,伍光斌先后找了好几家公司,直到1994年受聘于广东深圳恒光光学集团,他才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眼镜制造行业。在那里他一干就是6年。在这6年时间里,伍光斌了解了眼镜制造的全部工序。从材质到工艺,从配件到成品,从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到行业、国家标准,他都深谙其道。基于这种卓越的技能,他从品管员升到品质工程师兼品质主管,成了公司的顶梁柱,受到集团公司董事长的器重。这一切在外人看来是一个光环,可伍光斌并没有沉醉其中,他在思索着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就在2000年,伍光斌得知浙江温州建起了中国最大的眼镜生产基地,他便有了到温州寻找新的发展平台的打算。2000年4月,伍光斌从深圳来到温州。

  “当时选择温州,主要看中的是温州的发展趋势和公司提供的发展平台。来到温州,我会在眼镜制造行业有更大的激情。”

  每到一个新单位,伍光斌都会将自己的才华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公司受益,也让自己得到提升。2000年来温州后,不懈努力的他,已在公司全面推行了“5S”现场管理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督导建立国际标准化品质保证体系。他本人也因成绩卓越而成为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验配眼镜审查员、国家眼镜产品标准的起草人之一和国家眼镜产品审查部审查小组长。2003年被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质量管理先进个人。

  在2005年3月5日举行的第三届“温州市百名优秀进城务工青年”颁奖典礼上,伍光斌高兴地拿到了荣誉证书。

  回首走过的路,伍光斌感慨道:“人们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我认为人不能平淡地过一生。希望在第二故乡追梦的200多万温州新市民,能根据自身特长找到一个合适的平台,尽情发挥,做出成绩,做出贡献。”程桔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