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前河里的女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0:00 温州都市报

  3月10日,瓯海警方经两天连续作战,终于成功侦破了新桥“3·9”杀人抛尸案,抓获了湖南省怀化籍杀人凶手尹某(男,23岁)。当案后揭开尹某的杀人动机时,结果不得不令人惊诧:尹某仅仅因为现任女友离他而去,便仇恨女人,残忍地将原女友郑某活活掐死,且移尸抛到河里。 山前河里惊现女尸

  3月9日10时许,一艘小木船在瓯海区新桥街道山前村小河上行驶,船上林老大和同伴
摇着木桨正在清理河道。

  突然,林老大发现了河面上漂浮着一只里面装得鼓鼓的白色塑料编织袋,“这些人乱扔垃圾,咋这样一大包?”他一边在心里嘀咕着,一边用手中的耙子去拉,因比较沉重,林老大就用力耙了几下,袋子翻了个身,接着就见几缕头发浮出水面,下面影影绰绰似一个人的脸……

  “尸体?”林老大拿耙子的手一哆嗦,赶紧撑回船跑到公安机关报了警。 杀人凶手娄桥落网

  接警后,当地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当民警们将河里袋子打捞上来后,发现里面果然装着一具女性尸体,年龄约20岁左右,身高155厘米,长发,身着紫红色内衣。死亡时间约为两天前,初步确定为他杀案件。瓯海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吴国钱接报后火速赶到现场,专案组随即成立并迅速全力投入侦查;正在瓯海检查指导工作的省公安厅副厅长洪巨平,温州市公安局局长陈石春等有关领导也赶到现场指挥破案。

  经对现场勘查及尸体检验,并结合死者系被掐窒息而死、手上有手表饰物及移尸行为等情况,专案组排除了抢劫等侵财作案,将案件初步定性为关系人作案。据此,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在现场一带进行调查访问,一路在现场附近搜索死者可能遗留的其他物证,一路对尸源及包装袋的来源进行调查。为查清死者身份,专案组对现场及其周围一带进行了大量的查访,并取得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支持,向社会公布案情,在全市范围内寻找近期失踪人员情况。

  当天下午3时许,专案组接到一个电话:在娄桥街道某眼镜厂务工的女青年郑某于两天前失踪,至今未见踪影,郑某的体貌特征同现场尸体十分相似。经家属和工友辨认后,死者确系郑某(19岁,湖北省京山县人)。至此,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专案组马上对郑某的社会关系进行了全面的排摸,并且对死者生前近几天的活动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和调查,从中查找有作案嫌疑的关系人。

  在排查中,专案组了解到,郑某在3月6日失踪的当日下午6时许,曾同一名叫“徐瑶”的工友一起吃过晚饭,后又去玩溜冰,一直到晚上才回来,回来时,一名男青年曾护送她到住处。通过“徐瑶”,专案组民警找到了该男青年贾某。但经进一步侦查得知,案发当天贾某一直在厂里,没有作案时间,作案嫌疑被排除;当天晚9时许,死者郑某曾同一名在乐清的男青年有过联系,专案组又赶赴乐清找到此人,但也因没有作案条件及时间,又一次被排除;通过一次次深入调查,一名叫尹某的死者前男友终于进入了警方的视线。经了解,3月6日晚上,该尹曾同郑某联系过,且还一起出去。案发后该尹表现反常,3月8日他还向厂里提出辞职。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专案组立即在尹某务工及暂住处进行布控。3月10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娄桥东风工业区某眼镜厂旁的一个台球室里,将尹某抓获归案。

  经3个多小时针锋相对的较量,犯罪嫌疑人尹某终于交代了自己因情感受挫而在东风暂住点内杀死郑某及将其移尸山前村河里的犯罪事实。 女友订婚了新郎不是我

  “两年前,我就和郑某在温州相识并相恋,那时我们都还小,但彼此却很快乐,从那时到现在,我们都在娄桥某眼镜厂务工。”尹某断断续续地交待着犯罪事实。

  “相爱容易相处难,一年后,我们分手了。一段时间后,我又和同厂的一名叫白某的女孩子相恋,因她人长得漂亮,我就对她更加痴情,因有了一段曾伤心的往事,我对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更加珍惜,可事与愿违,我投入越深,却伤得更深。”尹某低下了头,沮丧到了极点。

  “2004年正当我和白某感情进入白热化阶段时,8月份,白某却在人间突然蒸发了一般,我多方联系无果,于是我便有了不祥的预感。之后,我获知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白某同一安徽男青年订了婚,便一起去了上海。得知这一消息后,我马上打电话给她,可她却把我打过去的电话按掉,而且连信息也不给我回一个。那段日子我疯了一般。突然的变故使我措手不及,白某甩了自己,自己却还蒙在鼓里。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被欺骗的受挫感深深地刺激了尹某,同时他也得出了错误结论:女人都是骗子。这一结论也最终成了他杀人行凶的导火线。

  当尹某陷入情感漩涡整天沉沦不能自拔时,一直保持联系的郑某却时不时地来到他身边安慰开导他:“天涯何处无芳草”。但“爱之深恨之切”,使他一直不能释怀,半年多的时间不但没有冲淡他的仇恨,反而越积越重,终于结出了恶果,而郑某却浑然不知自己此时面对的是已被仇恨冲昏头脑、理智尽失的恶魔。 “女人都是骗子,你也一样”

  3月6日晚9时,天色漆黑一片。郁闷的尹某发信息给郑某约她出来玩,两人在娄桥街道东风村教堂边见了面。之后,他们到了尹某在东风村的暂住处。7日凌晨1时许,郑某早已进入了梦乡。而睡在身边的尹某此刻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一想起与白某的往事,尹某就越来越火,“女人都是骗子,你也一样。”他转头狠狠瞪着在梦中睡得正香的郑某,不由地咬牙切齿面目狰狞起来。

  凌晨3时许,失去理智的他翻开被子起身骑到郑某身上,伸开双手死死将郑某按在床上,毫无防备的郑某双手挥舞了几下,便停止了呼吸。

  “呵……”尹某长吁了一口气,拿来内衣将郑某穿好,再给她盖上被子,将她手机关掉。3月7日上午10时许,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恐慌,溜到东风村一流动摊位上买了两只编织袋,将郑的尸体装入袋中,然后出去叫了一辆机动摩托三轮车,偷偷将尸体运到娄桥高架桥下,尹某本想在此抛尸,但转念一想,又觉不妥,因这儿经过的人较多。于是他潜伏在路边,又拦了一辆人力三轮车,载到山前河桥上,将郑某抛入河中。折回身后,尹某拿走了郑某外衣里的90多块钱,又将郑某的其他衣物扔到远处一个垃圾场里……

  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心虚的尹某辞掉了工作,找了另一家眼镜厂务工。3月10日,尹某出门到台球室玩台球想轻松一下时,被埋伏的民警抓个正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周胜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