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飙”骤起扫毒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0:00 温州都市报

  在3月10日召开的全市公安禁毒工作会议上,市禁毒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狂飙”扫毒行动。昨天,记者就此专访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有关负责人。

  记者:我市为什么要开展“狂飙”扫毒专项行动?

  答:过去的一年,全市禁毒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我市各级公安
机关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全年共侦破涉毒案件73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79名,查处吸毒人员5806人次,缴获毒品海洛因27千克、“摇头丸”8125粒、“K”粉12.23千克。

  但是,我市的禁毒形势依旧十分严峻。据统计发现,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有266人因吸毒过量导致死亡。为此,市禁毒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狂飙”扫毒专项行动,作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一战,以有效遏制毒情的蔓延,为打造“平安温州”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记者:“狂飙”扫毒行动内容是什么?

  答:今年3月中旬至7月中旬期间开展的“狂飙”扫毒行动的主要内容是“缴毒破案、场所整治、禁种铲毒”,整个行动分三方面进行,一是3月中旬至6月中旬,开展以侦查破案为主要内容的“利剑”缉毒专项行动;二是3月中旬至5月上旬,开展以“不让罂粟开花、结果”为主要内容的禁种铲毒行动;三是5月上旬至7月上旬,开展以“查禁吸贩,规范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易涉毒娱乐场所“清风”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狂飙”扫毒行动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一)侦破一批毒品大要案件,抓获一批毒品犯罪分子。

  (二)查处一批吸毒人员。

  (三)着力侦破一批贩卖新型毒品案件,查处一批涉毒娱乐场所。

  (四)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

  记者:当前正在开展的“利剑”缉毒行动的主要手段是什么?成效如何?

  答:缉毒破案是打击和震慑毒品犯罪最有效的手段。当前,我们正在整合毒品情报信息,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攻坚,力争抓获一批现行贩毒嫌疑人,破获一批贩毒案件等。

  从专项行动的开端看,总体是良好的,各地行动也是迅速的,乐清、鹿城、永嘉等地先后侦获了特大贩毒案件。但是,也存在发展不平衡问题,目前个别地方还没有行动起来,或者还没有出现成效,针对这一点,市禁毒办下旬将组织人员下基层督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特约记者陈成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