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儿媳就近租房照顾公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1:29 大连晚报
好儿媳就近租房照顾公婆(图)
  在位于锦绣小区的李家街道锦云社区锦泉南园6号楼1门洞,住着这样一家人:儿媳为了能照顾住在2楼2号年迈的公婆,特意自费租了楼上的房子居住。

  昨天,记者一来到张俊祥、王秀凤老夫妇家,还没有看到好儿媳姜萍,老人就夸起了她。据王秀凤老人介绍,儿媳姜萍原先在大连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段担任过列车餐车主任等工作。由于自己的心脏病经常发作,为了照顾自己,姜萍在2003年自己48岁的时候,向单位提出要求内退。那时,列车上的乘务人员人手不够,且效益不错,每月最少都能挣上1000元钱,但姜萍还是不顾别人的劝说,以每月600元的工资内退回家了。当得知公婆家的楼上就有套房子要出租时,她以每月500元的价格租下了房子。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心脏病至今再没犯过。

  有一天早上,姜萍给老人收拾屋子时,发现床头地上有些粘糊糊的东西,张俊祥老人说是自己遗了些尿,姜萍觉得尿液有些不正常,就赶紧领老人去检查,结果发现老人患了糖尿病,已经4个加号了。从此,姜萍再做饭还单独考虑公公的饮食,在药物的治疗和饭菜的注意后,今年,公公再复查,发现一个加号也没有了。

  其实,姜萍虽然看上去身体不错,但多年前她患过子宫癌,虽经手术如今再没复发过,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她身上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小病,她的女儿如今上大学,每年学费加吃穿得花费1万多元,所以家里也不算富裕。曾有单位知道姜萍当过列车上的餐车主任,想聘她到食品企业去,但姜萍不为所动,她说,如今,公婆的身体健康和心情是否高兴是最重要的,我要永远侍候公婆。图片说明:左二为姜萍。

  作者:文/图 本报记者 孔庆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