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挪用公款20余万最终被判10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1:32 大连晚报

  本报讯某银行储蓄员使用假名另立账户,然后把储户存款25.9万余元转入该账号,用来挥霍。日前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该储蓄员获刑10年。

  崔某是大连某银行中山支行一储蓄所的储蓄员,2002年10月至2003年6月,崔某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其办理业务中使用的电脑私自进入银行查询系统,掌握了李某、王某、韩某等6名储户存款信息及账户活动规律。于是使用假名另立账户,然后将这些储户的存款信息加
载到他用假名另立账户所申领的银行卡内并重新设立密码。崔某用该银行卡多次取出6名储户所存款项。其中被挪用最少的是储户王某160元,最多的是储户韩某16.9万余元。8个月内崔某共挪用储户存款25.9万余元。

  经查,2002年10月14日,崔某挪用储户王某存款500元后,同年12月2日,又以“李丽”的名义将此笔款项重新存入王某的账户内。崔某将所挪用公款中的7.8万元投入期货经营,13.43万元投入股市,亏损后余额及其余款项全部用于拍扑克机。

  去年6月,储户李某到储蓄所凭存折取款时,经办人员发现银行账面余额与储户存折余额不符,便成立调查组调查。崔某后来向他所在单位投案,并返还2.12万元。

  法院认为,崔某身为国家公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个人使用,构成挪用公款罪,因此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作者:本报记者 马嫱 实习生 卢秀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