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焦霸州客运乱局”(2):暴利催生倒客流水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2: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保定记者 国风

  和站外停车点一样,客运车辆在霸州倒客又是一个影响霸州客运秩序的“毒瘤”。

  言称不倒 照倒不误

  3月8日上午,记者一行赶到白沟。在白沟长途汽车站售票厅前,见有白沟开往霸州的汽车,记者问能否到天津,得到的答复是不能,只能到霸州。

  记者随后来到白沟车站外的公路上,很快一辆车号为冀RB0519的车从站内开出来,不同的是行车牌上只露出“霸州”两个字,另一处站名则被一块小牌子给挡住了。售票员沿途揽客,记者说去天津,售票员说可以到天津,记者上车后问是否会被倒,售票员回答不倒。

  记者在车上发现,这辆车在车前车后有多位乘务人员。旁边的一位老者悄悄告诉记者,不被倒才怪呢,这辆车只能到霸州,到霸州后肯定会被倒给别的车辆,常坐这条线路的乘客都知道这一情况。

  记者乘坐的车辆驶入霸州车站时,其他乘客陆续下车,售票员下车后,眨眼间又上车,告诉记者要上另一辆车,并说已经为记者买好开往天津的车票,车下另一位售票员则要领着记者上他们的车。经再三要求,车上售票员才很不情愿地退给了记者票款。

  大牌小牌盖住真牌

  记者了解到,3月8日上午,由白沟开往霸州的冀RBB581、冀R15478两辆客运车揽收到天津方向的乘客后,在途中将过霸州的乘客倒给了其他车辆。

  据知情者介绍,国家严格规定客运车辆的运行区间,不允许超区间运营。然而有的车辆为了揽客,故意在运行途中将行车牌的起始站名的一处或两处用小牌子盖住,换上自制的站名牌,揽行车区间以外的乘客上车,然后在途中倒客。所以,旅客在途中乘车时,区别是否会被倒的重要标志是看规范的行车牌是否被大小不一的自制牌遮盖。

  暴利才是倒客根源

  记者在津保公路客运线路上采访时发现,许多天津开往霸州的长途汽车,途中会在行车牌上挡上保定或白沟的站名,揽霸州以西的乘客。从白沟开往霸州的长途汽车,在途中车前挡风玻璃后会加上天津的小牌,揽霸州以东的乘客。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记者发现,从白沟到天津的车票是21元,从白沟到霸州的车票是7元,倒客车辆在霸州市区一带倒客时,只给接收乘客的车辆7元钱,这样,倒客车辆就会有7元的纯利润。相反,从霸州到保定的车票是20元,倒客车辆只付给接收乘客的车辆10元甚至更少。这样,被倒区间的票款收入有一半或更多的钱,就流入倒客车辆的手里。高额的暴利才是倒客的真正根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