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1岁老汉偷情不成起报复心 放火烧两座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2: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经浏阳警方多日审讯, 昨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黄满尚终于供认了偷情遭拒绝而报复烧山、又不小心失火烧了另一座山的全部犯罪事实。至此,浏阳澄潭江“3·7”纵火、失火案成功告破。

  3月7日晚8时30分左右,浏阳市小沅村村民刘某正在家看电视,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刘某跑出屋子,只见对面的塘冲沙坡岭山头冒出滚滚浓烟,刘某立即狂呼救火。村
民迅速赶到现场灭火。大火30分钟后刚被扑灭,又有消息传来,长岭组株树冲尾山坡上也燃起了大火,来不及休息的村民又迅速赶过去。村民们经过6个小时的搏斗才将这场大火扑灭。一晚为何连发两起森林火灾?村民们议论纷纷。3月8日清晨,浏阳市公安局民警赶到火灾现场进行调查。

  两次火灾共计烧毁山林156亩,火场中遗留下来的痕迹,显示出层层疑点。通过分析,民警认定两起火灾为重大恶性纵火案件。经排查,小沅村清水组61岁的黄满尚老汉进入了侦查视线。但黄一口咬定3月7日晚他一直没有出门,盘查陷入僵局。就在民警们准备排除黄作案的可能性时,细心的民警发现他有手机。民警灵机一动,以借手机打电话为由,将黄的手机要了过来。经翻阅通话记录,发现黄在3月7日晚上7时46分用手机拨打了“38×××10”这个号码,是长岭组50岁妇女吴芳(化名)家的电话。据群众反映,吴与黄关系不正常。民警迅速找到吴芳,吴承认接过黄的电话,并承认与黄有多年的不正当男女关系,今年以来她一直在摆脱这种关系。民警再次盘查黄满尚,他还是否认了这一切。

  3月15日,民警再次审讯了黄满尚,一直僵持到16日凌晨4时许,黄终于供述了作案动机和经过。原来,3月7日晚饭后,黄满尚用手机拨打了吴芳家的电话,遭到吴冷漠对待后,黄顿生报复之心。他误以为离吴芳家最近的山林是她家的,便决定纵火。他用打火机点燃山头的茅草后,迅速逃离了火灾现场,跑步来到比较偏僻的株树冲尾山坡上,当他坐下来休息抽烟时,又因过失引起了一场山火。 (罗磅礴 彭 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