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运迎宾大道一景观遭破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3:11 新京报
  推荐专题:

  石林广场上《人民日报》版面镀铜雕塑下半部分丢失,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恢复

奥运迎宾大道一景观遭破坏(图)
  昨日,石林广场,《人民日报》版面镀铜雕塑被偷走了一大半。本报记者薛珺摄

  本报讯 (记者汤阳)

  “好好的一个景观就这么给废了。”昨日下午,朝阳区石林广场上,来此放风筝的张大爷盯着一块残破不全的镀铜雕塑自言自语。

  作为北京奥运迎宾大道系列景观之一的石林广场,近一年来屡遭破坏,除了安装的地灯被悉数偷走之外,1949年国庆当日《人民日报》头版的镀铜雕塑也被掏空只剩一个报头。这块高约5米,长约4米的雕塑下半部分已经丢失,露出墙中的块块红砖和几根孤独的铝合金支架。

  “这个雕塑以前是一份新中国成立当天的《人民日报》头版,有很多文章还有领导人头像呢。”张大爷说。常来此锻炼身体的王大妈说:“听说是小偷趁着天黑,慢慢地挖走拿去卖了。”

  在不远处的一块石碑背面,写着“中国情怀,奥运精神———中国北京奥运迎宾大道景观规划设计说明。

  迎宾大道北起四元桥,沿东四环路经四惠桥至国贸桥,全长约11公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迎宾大道’。“落款是北京恒言瑞景景观设计院。

  该设计院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介绍说,迎宾大道建于2003年9月,按照“金木水火土”五行来设计,主要是一些代表我国传统文化的景观和建筑。当时他们找到中国美协的专家设计、制作,才建好这个《人民日报》版面的镀铜雕塑,是很具代表性的。

  “对于这次被人破坏,我们也曾经修复过,可一弄完没几天就又被破坏了。”

  杨先生说。

  朝阳区绿化局一李姓负责人介绍,近一年来,石林广场已多次遭人破坏,除了镀铜雕塑,所有铺设的地灯也没了。

  “由于这个地段比较偏,也没专人管。偷盗情况比较严重。”他表示,目前正在商量一个妥善的方法,以便能尽快恢复这些被破坏的景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