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华鲟王来京之前寿终正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3:11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将被制作成标本在北京海洋馆展示,另26条中华鲟新家清理完毕

中华鲟王来京之前寿终正寝(图)
  潜水员在捆绑珊瑚。昨日,为给来京中华鲟腾出更大的空间,北京海洋馆重新布置腾空的鲨鱼馆。本报记者倪华初摄

  本报讯 (记者郭安)长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张显良昨日在北京海洋馆宣布,原本准备下月来京的“中华鲟鱼王”3月10日老死。

  这条死亡的中华鲟是去年捕获的,体长3.6米,体重864斤,是近20年来发现的最大中华鲟个体,经体检确定为雌性,被称之为“中华鲟王”。

  张显良表示,这条中华鲟死亡主要原因有两方面,首先是这条鲟鱼岁数比较大,大概30岁左右,而一般鲟鱼的寿命为30-35岁,从分析情况来看是老死的。另一方面是长江水产研究所所处地区,最近温度一直比较低,造成鲟鱼不进食,这对于岁数大的鲟鱼身体有一定影响。

  张显良透露,死亡的这条中华鲟将被制作成标本,并在北京海洋馆向游客展示。

  除了死亡的鲟鱼外,下月初,将有26条中华鲟来京,包括一条体长3.2米的野生中华鲟。

  “拉绳子!”昨天下午,北京海洋馆工作人员在鲨鱼馆内,紧张地为即将来京的中华鲟“新家”做准备。3名工作人员在鲨鱼馆水中,先用吊装带将水底近2吨重的珊瑚礁捆绑住,并用浮力带将其吊住,像一个“降落伞”似的。“松动了吊装带!”在水底搬运的工作人员相互打着手势,并往旁边一闪,沉重的珊瑚礁砸向水底,马上起了一阵“黄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搬运,中华鲟新家基本清理完毕。

  北京海洋馆水族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将现在鲨鱼馆的水质更换成适宜中华鲟的淡水,并将“新家”的水质进行全天候监控,使中华鲟新家能与长江水景基本一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