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省人民医院的一场紧急的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4:13 山西日报

  嘀铃铃……嘀铃铃……

  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库的电话铃又一次急促地响了起来,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拿起电话,一个急迫的声音传了过来:“我是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杨军英,我们正在抢救一个产后大出血DIC病人,急需8小时内的O型新鲜全血800毫升。”“今天是周末,我们采回来血也不能化验。”工作人员解释道。“我知道,但你们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帮助我们,事关病
人的性命。请求你们一定要帮这个忙。”杨军英主任坚持着说。“好吧,我们一定尽力。”工作人员的话多少让杨主任心里有了底。

  这是发生在2月27日的事。当天凌晨3时,在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的一个产妇,因产后宫缩乏力出血不止,术后已输了几千毫升成分血,但由于病人失血过多,病人时刻都有生命危险。为了及时救治病人,妇产科临时成立了抢救小组……

  在红十字血液中心,总值班丁科长也正在忙碌着。值班人员立即与献血点的同志进行联系,告之急需O型新鲜全血,并派出司机专门运送。当还带着献血者体内余温的血送回血液中心后,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投入了紧张的工作。3个多小时过去了,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400毫升凝结着血站工作人员爱心的鲜血送到了省人民医院。傍晚,紧急机采的新鲜全血一滴滴输入产妇的体内,为抢救她宝贵的生命赢得了时间。

  3日后,在主管大夫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及相关科室的配合下,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3月16日,记者在病房再次见到这名产妇时,她感动地说:“感激血液中心和杨主任及妇产科的医护人员,是她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本报记者王珏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