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团伙冒充警察实为路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4:54 山西新闻网

  连续一月来,灵石、霍州、洪洞、襄汾、古县的几条公路主干线上,一伙犯罪嫌疑人伪装成警察模样拦住过往车辆,手持砍刀、猎枪威胁司机,抢劫作案24起。他们穷凶极恶,近乎疯狂地作案,抢劫现金10万余元,手机38部。

  他们就是警方确定的“2·26”抢劫团伙。

  2月26日晚10时,国道309线古县与浮山方向交叉口,一辆满载货物的车辆驶来。路边停放了一辆车牌为晋L的红色面包车,车旁站着5位警察,他们挥手将货车拦下。货车司机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伙人就亮出手中的砍刀、猎枪、警棍叫嚣着让他拿出钱来。这伙人将司机打伤,抢走现金2000元,手机一部。

  古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指令距离案发地点最近的旧县派出所出警。旧县派出所在2月4日已经接到一起类似的抢劫案,山东一大货车司机被抢走1.1万元现金,手机两部,民警分析这可能是同一个团伙所为。

  古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纪检书记赵丁国带领刑警一中队队长刘向虎、三中队指导员周宇雷火速沿省道323线向洪洞方向追击,决定从洪洞苏堡镇直插309国道进行堵截。赵丁国命令旧县派出所民警截断后路,两面夹击。这时,从派出所传来消息,这伙歹徒在古旧路上又抢去现金3000元,手机2部。

  晚上11时,在洪洞境内一条公路上,警方和歹徒短兵相接。赵丁国用黑洞洞的枪口直指车内前排的几个歹徒。刘向虎、周宇雷也飞快地逼近面包车。刘向虎打碎挡风玻璃,伸手抓住歹徒的衣服,后面的歹徒凶恶地朝刘手背上连砍三刀,这时,四个车门同时打开,5名歹徒一拥而出,他们手持砍刀夺路而逃,周宇雷紧紧抓住歹徒李熙亮,并与其扭打在一起。刘向虎不顾疼痛,也上去和李熙亮扭打在一处。已经逃窜的歹徒发现后回来解救同伙,一把砍刀朝民警的头上就砸了过来,赵丁国对着歹徒连开三枪,歹徒张北龙大腿中弹,其余人向山上逃窜,瞬间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通过对已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提审,警方获悉,这是一伙流窜作案分子,大部分是两劳释放人员,几乎是清一色离异的“光棍汉”,作案手法极其狡诈,常常身穿警服,冒充警察在国道、省道上对外地车辆进行抢劫;而且他们还经常头戴面罩,手持刀枪,窜至居民家中实施抢劫,每次作案都在四五人以上。

  3月1日,民警获知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逃往太原,由22名民警组成的抓捕队伍直奔省城。到达太原后,歹徒们又窜到了离石。在离石警方的配合下,3月2日凌晨2时,民警包围了犯罪嫌疑人租住的居民楼,将正在睡觉的4名犯罪嫌疑人带走。

  目前,这个17人的犯罪团伙,已有8人被抓获。

  李宏伟刘广亮张府宁徐向前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网络编辑:张鹏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