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果冻堵住18月婴儿生命路 以后可能影响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5:1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前天中午,一名18个月大的婴儿在吃果冻时,不慎把整个果冻吸入了气管,导致了长达十几分钟的窒息。虽然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恢复了心跳,但神经系统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害。

  据了解,前天中午,元元在由保姆喂食果冻时,不慎将整个果冻全部吸入了气管,瞬间元元就出现了吸气性呼吸困难,没多久她面色青紫、四肢不断挣扎。元元立即被送进了医
院,但在前往医院途中,孩子的心跳已经停止。后来虽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元元恢复了心跳,但目前依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医生表示,孩子的窒息时间过长,存活的希望已不大,即便是将来孩子救活后,其智力也将受到影响,“人对氧气有依赖,一般如果大脑缺氧五到六分钟,就会造成脑细胞不可逆转的损害”。

  低龄儿童因食用果冻而导致窒息事件已发生多起,今年春节期间晨报就报道过2岁的孩子扬扬不慎吞入整个果冻而导致窒息8分钟。尽管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扬扬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很可能变成植物人。

  据了解,一到二岁是儿童发生异物堵噎的高发年龄,此时他们咀嚼食物的功能还不完善,因此父母一定要加强管理,防止此类悲剧的重演。尽管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数果冻在外包装上标明“不要让3岁以下的儿童食用”等字样,但由于低龄孩子的认知能力有限,所以还须家长警惕,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给小孩子食用。

  作者:选稿:陈忠华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