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炮制邮票"期货"敛资200万 一朝崩盘连累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5:1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联合“庄家”,大量收购邮票,妄图哄抬票价,以达到牟取巨额利益的目的。邮民王某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向20余人次集资200余万元。日前,王某被卢湾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

  沪京两“庄家”联手

  江西南昌人王某,从1991年起从事邮票投资。2003年10月底,他到上海卢湾“卢工邮票市场”投资邮票。12年混迹于邮票市场的经历,让他有了“丰富”的投资经验。与其他投资人不同,王某没有设立摊位,而在看准某一邮票或钱币后,投资牟利。

  去年5月底,王某瞄准市场上一种名为“足球A”的邮票,认为它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随后,王某联系了该邮票在北京的“庄家”张某,商定一起炒作该邮票。具体方案是由张某出资,王某在上海“卢工邮市”坐庄,用只买不卖的手段大量囤积该邮票,造成该邮票的市场紧缺,从而达到人为抬高价格的目的。

  邮票“期货”敛财

  由于张某仅提供了30万元供王某炒邮,资金远远不够。于是,王某想出一个办法,用“足球A”邮票做“期货”,再用做“期货”的钱买进邮票,如此循环,使得该邮票的市场拥有量越来越少。

  确定方案后,王某以高利润回报为诱饵,诱使邮市其他人与他签订了“期货协议书”,让对方先拿出现金给王某,按市场价购买一定数量的邮票,然后王某拿出同等数量的邮票,双方将这两笔邮票一起封存在第三方处保管,协议约定期限为1个月,到期后王某按每月3.9%-7.5%的利息连本带利一起支付给对方。同时还规定,如果到了期限还可以继续付息延期1个月。封存期间,如果邮票的市场价格降低,由王某付给对方损失费或拿出与差价同等数额的邮票进行补仓。

  崩盘后逃回南昌

  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王某先后与邮市里的近20名投资者签订了45份“期货协议书”,吸收的存款总共达到200余万元,全部用于个人炒作邮票。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王某始终未能控制住该邮票的市场流通量,该邮票的市价也节节下降,从去年年底最高时每版近50元的价格,降到今年年初的不到20元。在支付了巨额利息后,由于绝大部分协议内容无法兑现,不堪重负的王某逃回南昌躲债。至此,受害者方知上当受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王某很快被抓获。

  作者:李晓明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