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容后找工作还是难 "丑女"张静来沪想"更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5:1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昨天下午,天津“丑女”张静静悄悄地来到了上海,本周五,她将在上海一家整形医院接受一系列的整容手术。

  1年多前,“丑女”张静怎么也没想到,“从不被人当回事”的自己竟会成为全国各大媒体记者追捧的对象,工作机会、学习机会、甚至整容……“好事情”接踵而来,一切让她始料未及。

  如今,回想起当初那段“高高在上”的日子,张静觉得那只是一场梦。绕了一圈,一切又重新回到了原点。“整容后我还是没能找到工作。现在只要给我一个工作,哪怕一天赚10元钱,我也心满意足了!”张静向晨报记者坦言。

  整容后找工作还是难题

  张静再次垂下了头。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只要一有机会,她就把头垂得低低的,让本来小眼睛的她看起来似乎在打瞌睡。“她从小就被人嘲笑丑,长期自卑就养成了她‘低头’的习惯。”一旁的父亲解释说。

  虽然眼睛还是很小,虽然嘴巴还是瘪进去的,虽然头发还是稀疏,但不得不承认,比起1年多整容前的“丑女”张静,眼前的张静已“顺眼”了许多。对于选择再次做整容的原因,张静解释说:“如果可以变漂亮点,为什么不呢?”本周五下午,张静将在上海一家整形医院接受切开重睑、小睑裂矫正等整容手术。而之前,她已在天津当地接受过眼睛、鼻子、眉毛、额头、唇、牙齿等部位的整容,但一段时间后,部分整容部位开始出现反弹。

  “但是变漂亮已经不是我最大的愿望了。”张静告诉记者,1年多前,整容变漂亮曾是自己毕生最大的期望,甚至想找到工作后,每个月即使存下1角、2角钱也要去做整容手术,“那时候别人叫我‘丑女’还算好的,他们会讽刺地叫我‘小美女’,你说多痛苦啊?”

  对于整容后的自己,张静颇为满意,“变漂亮我是不抱希望的,但现在我起码不能算丑的了。”

  1年多前,张静还坚持认为,整容变漂亮了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我以前总把求职失败归为自己相貌丑陋,但我整容后还是找不到工作。我现在才明白,最重要的是技能。”

  “出名”后的愿望都没实现

  “这也是我和她母亲最大的希望。”张静的父亲看着自己的女儿疼爱地说。

  由于脑溢血、脑中风,视力只有0.01的张静父亲只能歪着嘴说话,又因小儿麻痹症,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她母亲左肾萎缩,右肾积水,有尿毒症。张静遗传了她母亲的尿毒症,每天也得挂着一个‘水袋’用来排尿……”张静父亲告诉记者,现在全家就靠他和他爱人1000元左右的退休工资生活,“她大姑精神不正常,也跟着我们过。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我们一天比一天老,如果张静没有工作,等我们走了,她该怎么生活下去?”

  “刚成名时,我还希望自己可以当个心理咨询师,可以开个网站……现在看来这些都不现实,其实只要给我一个工作,哪怕一天赚10元钱,我也心满意足了!”2004年年初,刚被媒体炒出名的张静曾许下了新年的3个愿望:学习文化知识;出书;有一个自己的家。至今,张静的3个愿望一个都没实现。

  “现在我明白了,这些根本是不可能的,你说我初中都没毕业,怎么写书?”张静告诉记者,2004年年中当媒体报道她的热潮渐渐退去时,自己曾很慌张和失落。

  从名人到被人遗忘的心路历程

  记者:没想过媒体追捧你只是一时的吗?

  张静:一点都没有料到。当初有那么多记者从全国各地跑来报道我,还有媒体为了独家专访我,给我配小灵通,手机,联系工作、整容医院。有人提醒过我,不能靠媒体,要靠自己。但我一点也听不进去,我觉得自己已经是名人了。

  记者:每天被采访不觉得厌烦吗?

  张静:一点也不。一天接再多电话也不厌烦,我兴奋还来不及呢。

  记者:什么时候觉得自己不再是“热点”了?

  张静:2004年年中时,就几乎没有媒体的电话了。

  记者:如果媒体再次追捧你,然后给你介绍一份很好的工作,你会接受吗?

  张静(思考片刻):媒体报道的热潮会过去的,我只想找份力所能及的工作。

  作者:徐惠芬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