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栓无水千户居民忧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5: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6栋居民楼有里的消防栓都没有水,万一失火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南岸区金山路的居民向本报反映。

  据当地居民张女士介绍,金山路10号附近的6栋居民楼(楼层为9至10层)共有1300多户居民,以前每层楼的消防栓里都有水,去年12月自来水公司为每户居民安装了一户一表后,消防栓里就再没有水了,“居民楼十分密集,消防栓成为摆设,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市自来水公司管网科江科长介绍,金山路10号的几栋居民楼属于多年前为解决“农转非“问题修建的还建房,管网已经十分陈旧。公司去年底重新铺设了管道,按规定,他们只负责向市政消防栓的供水,而为居民楼内的消防栓供水必定要产生消防准备费等费用。按照通常的做法,这部分费用由小区物管向每户居民分摊,由于这些居民楼没有物管,就造成了如今室内消防栓无水的尴尬。

  江科长称,为减少隐患,公司已经增加了这几栋居民楼外市政消防栓的数量,其密度已经远高于“每120米设置一个市政消防栓”的国家标准。据南岸区公安局消防处介绍,按规定,7层以上的居民楼都应该设置室内消防栓。如果这类消防栓出现器材丢失、供水方面的问题,他们会责成居民楼的物管部门限期整改,但金山路这些居民楼没有物管,也就没有相应的机构对室内消防栓进行管理。

  (周 圆)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