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漏油事故赔偿案在广州起诉 索赔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5: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昨日从广州海事法院获悉,去年引起广泛关注的12.7珠江口碰撞漏油事故的两艘外籍轮船双方船东都向该院提起诉讼,合计索赔的总额达到2200万美元,是目前国内海事法院系统受理的最大漏油事故赔偿案。

  此案审判长吴自力法官表示,考虑到两宗案件在法律规定上属于本诉和反诉,法院将合并审理。

  2004年12月7日,巴拿马籍“现代促进”轮与德国“MSC伊伦娜”轮在珠江口担杆岛东北处海域发生碰撞,德国“MSC伊伦娜”轮燃油舱破损导致大量泄油,是我国船舶碰撞最大的一次溢油事故。12月15日、12月17日,广州海事法院根据申请依法扣押了“现代促进轮”和“MSC伊伦娜”轮。2004年12月20日,两艘肇事船舶的代理律师在相互接受对方担保后,同时向广州海事法院提交了解除扣押船舶申请书。法院随后解除两艘船舶扣押。

  今年1月12日,“现代促进”轮船东将“MSC伊伦娜”轮船东告到广州海事法院,请求法院判令“MSC伊伦娜”轮船东赔偿船舶修理费用、船期损失及其他因船舶碰撞给本船造成的损失及利息1000万美元。广州海事法院依法受理此案。

  2月17日,“MSC伊伦娜”轮船东向广州海事法院提出反诉,请求法院判令“现代促进”轮船东赔偿船舶修理费、营运损失及其他相关损失1200万美元及利息。此反诉也被广州海事法院受理。

  来源:信息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