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3岁的中风老人喜获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市经贸局的李老,先后两度患脑血栓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一度卧床不起,而如今的他不但康复了,居然还长出了黑头发!

  2002年8月突发脑血栓,经医院抢救后出院,2003年1月又患脑血栓,在医院抢救了三天,醒过来后大小便不能自理,不能说话,一直卧床不起,而老伴儿也因为过度担心和劳累,也感觉头昏头痛。出院后,李老行走无力,精神状况极差,思维慢,记忆力下降,在家里
上厕所后回房间连门都找不到,而老伴儿的头昏头痛也不时发作,夫妻俩别提多难受了。

  去年12月夫妻俩都用上了神经节苷脂,几个月后李老感觉腿脚有力了,可以自如地行走了,反应比以前好了,还能帮助老伴儿做做家务。老伴儿服用以后头昏头痛也减轻很多。最让人称奇的是,最近两周李老居然长出了黑头发,亲朋好友都连连称奇。

  [医学链接]脑中风是由于脑血管闭塞或破裂引起的神经细胞中毒,引起局部脑神经受损或死亡。神经节苷脂能阻断兴奋氨基酸对神经细胞的毒性作用,增加受损脑组织血流量,促进神经细胞长出树突,能有效防治中风及其后遗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