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转暖 儿童意外伤害明显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随着天气转暖,磕碰、跌落、摔伤、扭伤、脱臼、气管异物、烫伤的孩子明显增多。据北京儿童医院医生粗略统计,仅3月12日到15日的3天里,外科急诊就收治了60余例外伤的孩子。医生特别提醒家长,应留神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

  急诊室里,一位母亲焦急地向医生询问着各种问题,在得到医生的详细解答后才放心带着孩子离开医院。据这位妈妈讲,星期天,她一个人带着6岁的女儿去公园游乐区玩,她看
孩子玩得很高兴就到一边看书了,突然听到女儿大哭,一看孩子摔在了滑梯下,脑门撞起一个大青包,便急忙带孩子来医院就诊。她担心孩子会落疤,并担心家人埋怨。

  近年来,医学专家及相关部门多次提醒要注意儿童意外伤害的问题,但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儿童意外伤害的情况却时有发生。北京儿童医院每年收治意外伤害的病儿1000多例,这种现象呈增长趋势。在意外事故中摔伤、烫伤、车祸、溺水、中毒等占相当比例。

  采访中,医务人员还特别提醒家长注意儿童气管异物问题。据五官科刘主任介绍,气管异物发生率也很高,仅去年一年,五官科就为近300个孩子取出异物,异物的种类五花八门,除了花生、瓜子、果核外,还有笔帽、铁钉、瓶盖、钱币等等。在五官科病房,值班的刘卫一大夫拿出一块葵花子皮大小的骨头说,这是刚刚从一个9个月孩子的支气管里取出来的。医生介绍,这个孩子已经咳喘一个月了,家长带孩子到儿童医院看病,经过胸片检查怀疑气管有异物,最后CT检查确定在孩子的一侧支气管处卡着一小块骨头,再问家长得知,他们曾经给孩子喂过一种食物叫“肉夹馍”。刘大夫说,虽然多数家长经常担心孩子会发生意外伤害,但对于某些能够引起意外伤害的因素却不够注意,一旦孩子发生意外伤害了又后悔不及。

  作者:赵新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