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花鹿竟被雷劈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40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 陈浩杰 何毅) 建立之后一年的时间里,即墨市水上公园动物园先后有四只猴子和两只梅花鹿死亡。对于这些动物的死因,该动物园的有关负责人竟有“病死”、“冻死”和“被雷劈死”的多种说法。但很多市民对此说法产生了怀疑,市林业局森保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动物的死因“不正常”。

  今天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了位于即墨市岙山路上的水上公园动物园。记者看到,园
门口的宣传栏上“梅花鹿”一栏被纸片遮住了(见图)。记者向该动物园负责人郭女士询问梅花鹿的情况,郭女士告诉记者,梅花鹿已经死了,她还把记者领到该动物园的后门偏僻处,说“梅花鹿就掩埋在了下面的下水道里”。

  郭女士还告诉记者,动物园迄今建立一年时间,动物多是从福建泉州动物园引进,平时由包括她在内的4个人负责日常管理。目前,该动物园共有十多种动物,数量在30只左右。从去年到现在,“先后死了4只猴子和两只梅花鹿”。

  “有两只猴子是年前因为天冷被冻死的,另外两只猴子是最近病死的,那两只梅花鹿是去年夏天被雷劈死的”。记者询问这些动物的死因时,郭女士如此解释。在该动物园门口,一摆食品摊的业户告诉记者,他听说梅花鹿是去年秋天被雷劈死的。而附近几位市民则对此表示了怀疑。一位姓李的女士说,她多次到过该动物园,根本没有听说过“梅花鹿被雷劈死”。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市林业局。市林业局森保站段站长表示,动物生病死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对于梅花鹿被雷劈死、猴子被冻死这样的情况,他认为是“不大可能的,也不在正常死亡范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