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肯德基餐厅两产品紧急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51 深圳商报

  新奥尔良烤翅和烤鸡腿堡调料中发现“苏丹红一号”成份

  肯德基餐厅两产品紧急撤柜

  百胜餐饮集团给本报发来声明,称深圳68家餐厅已在第一时间撤下两款产品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吴素红)围追堵截“苏丹红一号”的行动正在进行。昨天晚上,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给本报发来紧急声明,称在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发现了“苏丹红一号”成份。目前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已把这两种产品紧急撤下柜台。

  肯德基称“非常遗憾”

  中国百胜在声明中说,苏丹红事件发生后,百胜多次要求相关供应商确保其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成份,并获得了他们的书面保证。此后,百胜集团还配合政府部门对供应商原料进行排查,“但非常遗憾,昨天在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还是发现了‘苏丹红一号’成份。”

  中国百胜在声明表示,本着对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负责的一贯原则,公司已经决定从今日立即在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

  深圳68家餐厅紧急撤下产品

  昨天中午,一些到肯德基用餐的市民向记者反映,一直颇受欢迎的新奥尔良烤翅突然买不到了。昨天晚上,记者闻讯来到景田金色家园肯德基餐厅,看到新奥尔良烤翅的宣传画还挂在点餐牌上,但营业员告诉记者,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中午就不再销售了。据肯德基深圳公司公关部负责人介绍,接到总部通知后,深圳肯德基68家餐厅已经在第一时间撤下这两款产品。

  母公司昨向公众致歉

  中国百胜集团昨日就此次事件向公众致歉。在声明中,中国百胜集团表示,公司已安排好重新生产不含苏丹红成份的调料,预计在一周内,就可以恢复新奥尔良烤翅的销售。同时,中国百胜将严格追查此次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一号”的责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素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